RSS

尿酸高的原因,尿酸高不能吃什么

尿酸高的原因是什么,针对这个问题,专家为患者做以下相关内容介绍:

平常情况下我们体内尿酸每日的生产量和排泄量大约相等。 生产量方面,三分之一来自食物,其余是体内自行合成;排泄量则是三分之一由肠道排出,三分之二从肾脏排出。但是由于饮食不当或肾脏功能不全或受到损害导致尿酸排泄不出,尿酸囤积体内,便可以引起尿酸水平升高。

如何测试自己是否尿酸高:留24小时小便中尿酸含量,一般我们把痛风或高尿酸血症分类为生产过剩型或排泄不良型。所谓生产过剩型,是指在一般隐身状况下24小时尿中尿酸含量超过每天800毫克;排泄不良型指一般隐身情况下,24小时尿液中尿酸含量低于每天800毫克。

以上是关于尿酸高时怎么回事的介绍,相信患者朋友对尿酸高已经有了一定程度的认识。尿酸高不能吃什么,我们来看下医生是怎么说的

 
一般尿酸高的患者,医生都会嘱咐说:不要吃生冷辛辣的东西,重口味的都不要吃,少吃盐最好能不吃。不要吃肉,尤其是牛羊肉,喝肉汤。适量吃点鱼。不要吃任何油炸容易上火的东西。豆制品要少吃。水果蔬菜可以多吃,这个不用太挑。不过容易上火的如桂圆、榴莲等也不要吃(一起过 www.yiqig.cn)。

而然对于酸血症和痛风症患者来说,最关键的就是:不吃或少吃高嘌呤的食物,避免含高嘌呤的食物,避免促成高量尿酸,此类食物如:鱼、内脏、肉汁、大豆类、虾贝类等。也要注意易将血液碱化的食品。忌大量饮酒,包括啤酒。啤酒含大量嘌呤,酒精可促使尿酸合成。

[时间:2012-11-27]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