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SS

治疗痔疮的小偏方

得了痔疮是挺郁闷的,医院能不能看好不说,单是这病就够尴尬的,下面我们了解下治疗痔疮的小偏方:

偏方一:在饮食上,痔疮患者可以吃马齿菜。马齿菜在上世纪60年代,人们常拿它拌些面,放笼上蒸蒸,当主食吃。中医认为这个菜很平和,具有清热解毒、消肿散血作用,是味肠道消炎药,适合肛门内或外周瘙痒肿痛者。马齿菜吃的方法很多,可以单独凉拌吃,也可以和鱼腥草一起,放开水中稍微焯一下,拌小磨油、醋和少量盐吃。

偏方二:两个香蕉(去皮为泥),二两空心菜(只要尖),将米汤煮至快熟时,将香蕉泥和空心菜放入,再煮3分钟即可。吃的时候,也可以放一点盐或白糖。这个方子中,香蕉、空心菜均有通便凉血作用,适合伴有便秘的人服用。

偏方三:夏季天气炎热,痔疮患者还要多喝水,建议用二花、菊花泡水喝,便秘下血者可喝几天槐米茶(槐米20克,胖大海2~3枚,肉苁蓉30克)。喝的时候,将这三味药放置带盖茶杯内,沸水冲入,加盖泡10~15分钟,当茶频频服用,能够改善便秘症状。

偏方四:鲜胡桃叶100克盛于瓦罐内,加清水100毫升,用纸封闭罐口,煮沸20分钟,将药罐放在提桶内,撕开药罐口上封纸。立即坐在提桶上,利用蒸气对准患处熏30分钟,然后将药液带渣倒在盆内,待水温冷却至50℃左右,进行坐浴30分钟,并用药渣擦洗患部,每日3次,连用5日。(一起过 www.yiqig.cn
其实最重要的就是要防止大便秘结,保持大便通畅,所以饮食方面应多食青绿蔬菜、新鲜水果,如芹菜、菠菜、韭菜、黄花菜、茭白以及苹果、桃、杏、瓜类等含有丰富纤维素的食品,可以增加胃肠蠕动,润肠通便,排出肠道的有害物质和致癌物质。如果病情严重,要及时治疗,不要拖,但是为了避免并发症的危险,不要轻易选择手术,能保守治疗就保守治疗,用药可以考虑英弗尼斯,治疗效果比较彻底,可以有效防止复发。

具体请尊医嘱!

[时间:2012-11-14]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