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SS

头发怎么长得快

1、平时尽量多按摩头皮,促进血液循环。
2、用姜素洗发水洗头。姜素能刺激毛囊,加快头发生长。
3、配合食疗,多吃利于头发生长的食物:
绿色蔬菜:菠菜、韭菜、芹菜、圆辣椒、绿芦笋等,绿色蔬菜能美化皮肤,有助于黑色素的运动,使头发永葆黑色,并且,由于这些蔬菜中含有丰富的纤维质,能不断增加头发的数量。
豆类:大豆可起到增加头发的光泽、弹力和滑润等作用,防止分叉或断裂。
海藻类:海菜、海带、裙带菜等含有丰富的钙、钾、碘等物质,能促进脑神经细胞的新陈代谢,还可预防白发。

常常保持头发清洁,注意保持饮食的营养均衡性、保持充足的睡眠、乐观的情绪,这样就会形成一种良性循环,也有助于头发的生长。

要想头发长的快,就要每天保持好的心情,天天开开心心的,没什么烦恼,头发就会长的快一点的。

头发的生长有一定的周期,可分为生长期、退行期和休止期三个阶段。在生长期,毛囊功能活跃,毛球底部的细胞分裂旺盛,分生出的细胞持续不断地向上移位,供应给毛发的本体和内根鞘,保证毛发的生长。当头发的生长接近尾声时,毛球的细胞停止增生。毛囊开始皱缩,头发停止生长,这就是退行期。在休止期,头发各部分衰老、退化、皱缩,毛发行将脱落。与此同时,在已经衰老的毛囊附近,又形成一个生长期的毛球,一根新发又诞生了。

头发生长的快慢不仅与生长期有关,也受其他因素如种族、遗传、内分泌、疾病、精神状况、性别、年龄、季节等的影响。

如果想让头发长快,可以在平时膳食中多吃:黑芝麻,黑大豆,海带,核桃等,补充够头发生长所需要的营养就可以了。

[时间:2012-09-24]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