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SS

惊!用淋浴洗澡招致中毒

  淋浴中产生的大量水蒸气中所含有毒化学物质很容易为人体所吸收,引起头晕、眼花、胸闷、心跳加快、血压升高等现象,医学界称为“热水洗浴中毒综合症”。

  英国匹兹堡大学水化学教授米利安·安德尔曼在长期的研究中发现:淋浴中产生的大量水蒸气中所含有毒化学物质很容易为人体所吸收,引起头晕、眼花、胸闷、心跳加快、血压升高等现象,医学界称为“热水洗浴中毒综合症”。这位教授指出:人们受害的程度与洗浴时间、水温高低、用水多少等成正比例。这个结论还得到一个专题教授小组的证实和发展,他们的多次实验证明,淋浴时50%的氯甲烷和80%的氯乙烯变成了蒸气,而在盆浴时这两种有毒物质的挥发量只有淋浴的一半。

  因此他们得出结论:

  1、淋浴不如盆浴;

  2、尽量缩短洗澡时间,洗毕迅速打开门窗通风,将有害水蒸气尽快散发出去;

  3、洗澡时不能用浴罩;

  4、洗浴时水温尽量降低,以不冷为原则;

  5、洗东西也尽量用冷水、温水,以减少有害物质混在水蒸汽中被吸人人体,危害人体健康。

[时间:2011-04-14]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