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SS

人体颅内的脑椎动脉狭窄可以放置支架

  心内介入支架植入术已十分常见,它使许多冠心病患者获得了正常的生活。如果人体颅内的脑椎动脉发生了狭窄,导致患者反复头晕,发作时自觉天旋地转、视物模糊等,是否也可以采取放置支架的办法,使椎动脉的血流恢复通畅?

  广东省佛山市中医院神经内科谭峰主任医师对此给予了肯定的答复。他介绍说,在位于人体生命中枢——脑干前方的颅内椎动脉置入支架,可以使狭窄的脑椎动脉恢复正常血流,阻止血栓的形成,是治疗缺血性血管病方面的新进展,是解决椎基底动脉狭窄影响大脑供氧的有效方法。

  椎基底动脉供血不足是临床十分常见的病症,它的发生多是因为动脉硬化或颈椎间盘突出、肥大压迫血管,使血管狭窄,最终导致椎基底动脉供血不足。

  以往,这类患者大部分是50岁以上的中老年人,但随着电脑的普及和生活压力的加大,不少中青年人也迈入了发病行列。内服中西药虽然可以取得一定的效果,但疗程比较冗长,进行脑动脉狭窄扩张术和颈部动脉狭窄支架置入术却可以取得立竿见影的功效,彻底解除患者脑缺血症状及狭窄血管闭塞造成的潜在危险。

  佛山市中医院神内科电话:0757-82028680、82028681

[时间:2010-12-31]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