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SS

高血压患者出游防晕厥的方法

  夏季,很多人喜欢出去旅游,对于高血压患者来说,在尽兴游玩的同时,要防止晕厥等心血管意外事件的发生。

  河南省中医院心血管病科主任王振涛博士提醒说,有高血压病史的

  老年人在旅途中最好不要进行强度太大的运动,在外期间仍要按时服药,最好能自带血压计每天自测1~2次血压。如果在旅途中因血压太高导致晕厥,要立刻舌下含服卡托普利一片,此时不要用硝苯地平(心痛定),因为此药降压太快容易导致意外。

  此外,在旅途中由于饮食不洁容易导致急性胃肠炎,也可能引起危险。该院消化科主任党中勤教授提醒说,旅行时最好自带一些包装食品,在景点附近就餐时应找带有水源的饭店,在就餐之前一定要先洗手。当出现恶心、呕吐、腹部疼痛等症状时,先别慌张,可将自带的药品如藿香正气胶囊或藿香正气水服下,一般来说症状都可缓解。如果不能缓解应立即去当地医院就诊。

[时间:2010-12-31]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