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SS

鸡皮肤是怎么回事儿 该如何消除

什么是“鸡皮肤”

学名叫做毛周角化症,是一种角质化异常的皮肤丘疹,经常发生于手臂和腿部、背部,常被误以为是粉刺、或痘痘,表面看起来颗粒状,皮肤表皮摸起来不光滑,严重者毛孔颜色变深,暗褐色,颗粒更大更粗糙,看起来就像是鸡皮疙瘩,不痛不痒,特别干燥,起屑,非常影响外观形象。

鸡皮肤到底是如何形成的?

“鸡皮肤”是由于长期的皮质分泌以及皮肤代谢产物堆积,角质变厚导致毛孔堵塞,形成凸起的一粒粒颗粒,有时可见汗毛在颗粒中心穿出或蜷曲在内,毛发长不出,汗腺难以运转,时间久了会带来一些皮肤炎症。

鸡皮肤该怎么消除?

鸡皮肤,有些人是天生的,也会遗传。但有些人通常是不注意清洁、干燥寒冷地区的人比较容易长,跟洗澡少、皮肤干燥有很大的关系;还有种原因是因为身体缺乏维生素A。

1、尽量不要随意用手或粉刺挤压这些丘疹,以免不慎引发毛囊炎。

2、口服维生素A或多吃含维生素A的食物,对丘疹有一定帮助。另外,可以去看看去药店买外用的皮肤角质软化溶解剂,可以减少炎症,如水杨酸药膏,但建议不要长久使用。

鸡皮肤的护理方法

1、温和去角质

鸡皮肤的形成是跟角质变厚有关,所以温和去角质是很关键的。

最好的身体去角质方式是选择海盐产品

海盐,不是普通的盐,它的作用原理:具有杀菌、去除老化角质、保湿的作用,并可以深入皮肤,促进新陈代谢,带出皮肤毛孔中多余的水分、老废角质、脂肪等,有减肥塑身的的作用。其去除老化角质、净化肌肤、保湿的作用,对鸡皮肤再适合不过了。

海盐可以拿来泡澡,顺便加入一些精油,去角质的时候还可以滋润肌肤。觉得海盐麻烦的,可以选用海盐皂,除了含有海盐,还会添加一些护肤的植物成分,比较方便。

现在市场上很多海盐皂都是化学合成的皂基成分,会造成毛孔堵塞,反而会恶化鸡皮肤丘疹,所以选用有机海盐皂比较稳妥,通常这类都是选用植物提取的皂基成分,一般只有高端海盐皂才会用到,比如碧蒙萱有机海盐皂。

注意的一个点是,不要用搓澡巾,虽然它可以去角质,但是每天这么猛搓皮肤受不了,角质层会变得更薄,更干燥,反过来又会刺激“鸡皮肤”丘疹变得更厉害(yiQIg.cN)。

2、比去角质更重要的,是滋润皮肤

“鸡皮肤”是很缺水又很缺油的皮肤,用一般的护体乳会不够滋润,而应使用滋润但是又不油腻的身体乳,但是不要含矿物油成分。通常国内的护体乳,为了控制成本,多数用的是甘油和矿物油成分来达到滋润效果。实际上,矿物油并不能真正完全锁住水分,透气性也差。短期内使用皮肤会光滑,但长期会导致皮肤脱水,毛孔会堵塞,反而会加重皮肤丘疹。

3、不要挤不要扣

鸡皮肤丘疹,用手抠、挤,会导致毛囊水肿,反而导致毛孔开口变得更小,更容易堵塞,会产生粉刺、毛囊炎;如果抓伤,可能会导致发炎和色素沉淀。所以千万不要去抓、去挠。

另一个重点是,洗澡的水温一定要保持在40℃左右。太烫的水会洗去皮肤油脂,皮肤反而更干燥。

[时间:2017-07-06]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