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SS

晚上不吃饭减肥效果好吗

答案是不能!“过午不食”并不科学。

午餐后不再进食,让我们的身体有近13个小时处于空腹状态;胃里面的食物消化完以后,胃分泌的消化液会腐蚀胃壁,长此以往让脾胃很受伤,易导致胃溃疡,并对胃肠道功能造成损伤;因此,专家认为“过午不食”并不是一种科学的减肥方法,甚至还会对长期保持身材带来负面影响。

 不吃晚饭,身体的肌肉会被消融掉,从而影响身体正常运转机能,降低了新陈代谢的速度,对减肥有阻碍作用,而且一旦恢复饮食,反弹速度是非常快的。由此观之,长期不吃晚饭是不能够减肥的,只有科学的进食和适当的运动才能健康减肥。并强调,减肥最好合理安排饮食为佳,晚上少吃,千万不能不吃,以清淡的粥类、菜类为主。
 为了自己的健康还得吃好晚餐,那晚餐怎么吃才能减肥呢?

晚上吃东西可以选择:脱脂牛奶、西红柿、黄瓜、清蒸鱼虾肉(饥饿状态下)

晚上吃东西应该避免:火锅、麻辣烫、油炸小吃、冰激凌甜筒、奶油浓汤、奶油巧克力、披萨等。

依照蔬菜、主餐、碳水化合物的顺序进食,就能抑制脂肪吸收。

Tips:进食一小时前,可先喝一杯亦舒堂荷叶茶,让茶中的荷叶碱先附着在肠壁上,形成一层隔离膜,进而让脂肪难以吸收,有效防止脂肪堆积。

晚餐要细嚼慢咽

肚子饱和大脑饱是两回事。当你大脑感觉饱了,你才会真正想要停止进食。一般来说,开始进食20分钟以后,大脑才能感知到饱的感觉,从而发出饱的信息,让人停止进食。如果吃得太快,在大脑还没感知到饱,你已经摄入了大量的热量,怎能不胖?所以,建议要减肥的话,一口饭尽量咀嚼20次以上(yiQIg.cN)。

晚餐时间不宜晚

晚餐的时间最好安排在晚上6点左右,尽量不要超过晚上8点。一般来讲,8点之后最好不要再吃东西了,可以适量饮水。晚餐吃得太晚,不久之后就要上床睡觉,无形中增加了患尿道结石的风险。同时,晚餐吃太晚也容易使人发胖。

最后,关于减肥,再多说一句减肥要注意拥有的全面和均衡,不能偏食,营养失衡、百害而无一利。合理膳食+适量运动,才是健康减肥的不二途径。

合理的饮食和运动才是最好的减肥方法

[时间:2017-07-05]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