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SS

鼻子上长脓包是什么原因 怎么办

鼻子上长脓包的原因;

与脸上其它部位相比,鼻子上更容易出现脂肪堆积和堵塞的情况;面部痘即使不挤,也会慢慢自我好转消失;而鼻子痘,含有大量的脂肪,这些脂肪会被螨虫感染,形成发炎;因此解决鼻子上的脓包型痘痘,将其排出来是必要的;

挤痘的时机:

痘痘表面会出现白头;这表明内部基本上已化脓,并且内部压力大,易排出;如果挤得早了,痘痘比较深,里面的还是脂肪排不出来;挤得晚上,痘痘会自动好转,留下未被螨虫消耗的脂肪,这些残留的脂肪会在不久后又长成痘痘;

挤痘前必须剪短指甲并做好清洁工作;如痘痘表面用碘伏擦一下;然后用干净的棉签按在疙瘩侧边,轻轻往中间挤,把痘挤破,排出里面的东西(

注意,一次是挤不净的,需要换棉签从痘痘的周围一点点往中间挤,这样才能把里面的东西挤出;挤之后一定要再用碘伏之类的消毒,并口服抗生素阿莫西林以预防感染;

这种挤痘形为比较危险,可以偶尔为之,不能反复作;更不能直接拿指甲挤;曾有女孩直接用指甲挤鼻子上痘,导致脑膜炎的;

如果用粉刺针挑的话,一定要消毒,最简单的消毒办法是用打火机烧10秒;

如果痘少者可以挤,但若是比较多,或者反复发作者,不能挤,太过于危险,可以去找医生开些药膏来涂;需要说明的是,鼻子上长痘,如果涂安全的药膏,会出现短期内加重的情况;这点必须知道;另外,如果想完全治好,建议找医生开中药吃,不然会慢慢发展为酒渣鼻

日常注意事项

首先,第一步要清洁皮肤,因为从原因分析可以这道脓包一般都是由于在皮肤深层的毛孔堵塞而致。而引起堵塞的原因一般是皮肤油腻造成的。所以为了清除油腻,可以在早晨起床或夜晚睡前使用中性偏碱的香皂(如舒肤佳、力士等牌子的香皂或控油型的洗面奶洗脸,再用手指腹顺皮纹方向轻轻按摩3分钟,以便能使洁面用品能深入毛孔,然后用温水或温热水洗干净,就能彻底清除当天皮肤上的灰尘,油垢。如果面部尘埃,油脂较多,应及时用温水冲洗.一般洗脸次数以每日2-3次比较好。

然后第二步疏通毛孔.当面部出现粉刺等肌肤问题时,打一盆开水,把经洗面奶或细砂磨砂膏洁面后的面部置于升腾的蒸汽中,而后用毛巾包裹面部3分钟,促使毛孔张开,再用事先以75%酒精棉球消毒过的医用注射针头(5-7号)的针帽或粉刺器柔和地挤压粉刺边缘的皮肤,即可将粉刺挤出来,这种方法不太会损害皮肤,不易留下疤痕(yiQIg.cN)。

如果是女性的话,建议尽量不要使用油性或粉质化妆品。少用水质护扶品,切忌画浓妆。睡前应用卸妆用品彻底清除当天的化妆品,最好避免睡前涂抹营养霜,药膏等,使夜间的皮肤轻松,畅通,充分呼吸。

还要提醒一下千万不要用手摸长出来的粉刺或用头发及粉底霜极力掩盖皮疹,尤其要克服用手乱挤乱压粉刺的不良习惯,因为手上的细菌和头发上的赃物极易感染皮肤,加重粉刺,而乱挤乱压可致永久的凹陷性疤痕,留下终身遗憾。

最后第三步还是要高举“预防为主,防消结合”的旗帜,来预防脓包、粉刺等肌肤问题。要少吃脂肪,高糖,辛辣,油煎的食品及白酒,咖啡等刺激性饮料,多吃蔬菜,水果,多喝开水.经常便秘者可用绿豆20克,慧米50克,同煮成粥,加少量冰糖调和,每日分两次服用。还有,坚持多做一些市内的大幅度运动,以加快血液循环,促使体内的废物及时排出体外,使皮肤在不断的出汗过程中保持毛孔通畅,随后还要及时加以清洗。

[时间:2016-12-14]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