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SS

能帮女人驻颜的几味中草药

这几味中草药平常得在你家旁边的小药铺就能买到,而且价格便宜到让你咋舌。具有驻颜功能的中草药使用特点,有哪些注意事项。

甘草

特点:甘草不仅止咳,它的抗衰老作用也是很强的。现代女性工作压力大,饮食生活不规律,思虑过度,很容易出现疲劳、乏力、失眠多梦等症状。针对这些心脾两虚的症状,炙甘草可谓是一味良药。此外,甘草还有降血压、降血脂、抗基因突变、抗癌的作用,是非常好的抗衰中草药。

注意:如果你有时间,可以将从药店中买来的甘草稍微加工一下:混合一些蜂蜜再稍微加热一下,就可以制成“炙甘草”,别小看这个简单的DIY过程,它益气补中的抗衰老作用会更加有效。

玉竹

特点:玉竹是滋阴的佳品,对于那些常吃辛辣的MM来说,是最适合不过的抗衰老补品了。由于辛辣食物会损伤胃阴,出现烦热口渴、口舌干燥等症状,如果将玉竹与沙参、麦冬、甘草同用,则养阴润燥、生津止渴。

现代研究发现玉竹具有抗氧化作用,可以调节免疫功能、清除自由基,从而减轻对机体组织的损伤,以延缓衰老。

注意:玉竹可以药食同用,如玉竹瘦肉汤,可以养阴、润肺、止咳;同时,玉竹还含有丰富的黏液质及维生素A类物质,可以使肌肤更加润泽、细腻。

三七

特点:人参是好东西,这个大家都知道。人参好就好在它是补气的最佳补品,但它并不太适合普通的女性。而和人参相比,三七无论从性价比和适用性来说,都是更佳的选择。

三七的抗衰老作用可谓是内外兼有。在内:三七可扩张血管,降低血管阻力,增加心输出量,减慢心率,降低心肌耗氧量和毛细血管的通透性,可以有效预防心血管方面的问题。在外:三七可以补血脉祛淤,对于因气虚而引起的面部色斑有相当好的疗效。

注意:如果你买的是三七粉,可以与适量蜂蜜调和成糊状,直接敷面10~20分钟,具有活血润肤、抗衰老的功用。长期敷面可使皮肤光洁、细嫩。如果在敷面期间,再用蜂蜜水内服三七粉则效果更佳。

黄芪

特点:对于女性而言,补气血几乎要算是一生的任务。要想气血足,补脾才是重中之重,而黄芪就是补脾最好的中草药,如果能配合当归使用,效果则更好。

研究表明,它能全面提高人体免疫力,促进人体代谢,调节血糖,降低血脂,还可提升身体中抗氧化物质SOD的水平,有较好的抗衰老作用。

注意:服用黄芪,应在医生的指导下,针对个人体质适量服用;容易上火的人不宜服用。黄芪的服用方法有很多,可以代茶饮用,也可以熬粥,同时还可以煲汤。

茯苓

特点:减龄可不单单指的是皮肤,肠胃也同样需要抗衰老。如果你经常出现消化不良,动辄就没食欲、腹胀、肚子还总咕咕作响,这些说明你的肠胃衰老了,而茯苓则是最好的减龄良药。如果再搭配党参、山药、莲子等一同服用,效果极佳。

研究还发现,茯苓有调节神经系统功能,可有效延长脑细胞寿命,改善听力和视力,提高智力和记忆力。

注意:茯苓是一种药食兼具的真菌菇类,常被用于药膳中,如茯苓糕、茯苓饼、茯苓茶等都是有名的滋补食品。

何首乌

特点:药店中出售的何首乌可是有生、熟之分的,新鲜采挖的首乌经晒干或烘干后,就是生首乌;而将生首乌与黑豆汁拌匀,蒸至棕褐色,晒干成黑色,称为制首乌,也就是熟首乌。熟首乌补肝肾、益精血,且温而不燥,补而不腻,实为滋补之良药。

对于劳累过度的职业女性来说,熟首乌才是最好的滋补良药。

而且有研究报道,首乌还有促进神经细胞生长,提高肝细胞转化及代谢胆固醇的能力。

注意:以何首乌养发,要长期坚持服用才有效。对于那些肠胃较为脆弱的脾胃虚寒的人来说,则不宜服用生首乌。此外,首乌不宜与猪血同时食用。一起过www.yiqig.cn

[时间:2016-12-13]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