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SS

青春痘(痤疮)预防保健注意事项

青春痘(痤疮、粉刺、痘印、暗疮、色癍)虽然一般不影响寿命,但严重影响美观!病情更严重者甚至会导致毁容!亮妹直接影响自己的婚恋,摧毁一个人本该拥有的幸福人生!因此,如果您想拥有温馨幸福的人生,就必须先把青春痘赶跑!无论从西医,还是从中医角度讲,青春痘的发病根本原因都是内分泌失调(脏腑功能平衡失调),所以,要想彻底根治青春痘,必须进行全面的、系统性的调理,同时要预防保健,才能彻底根治。

青春痘(痤疮)预防保健注意事项:

①. 早睡早起,生活规律,保证充分睡眠,最好能在晚上11点前睡觉,6点后起床,做适当的体育运动。

②. 保持患部清洁,不随意更换、滥用化妆品和药物。不要用手抹或摸面部,特别是在公共场所用手摸了扶手、门把等不要去摸脸,回家后及时洗手,要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

③.不吃辛辣刺激性及过热性食物,如辣椒、胡椒、海鲜、虾、姜、葱、蒜(不包括炒菜佐料)牛肉、羊肉、狗肉,油炸、烧烤、麻辣串、火锅,还有热性水果例如榴莲、橘子、荔枝、易过敏水果例如芒果等等都不能吃。不能用当归、枸杞子、黑木耳、桂圆肉、大红枣及老母鸡煲汤。

④.不能喝咖啡、不吸烟(包括二手烟)、不喝酒(包括啤酒),之前有者必须戒除;下午4点钟后忌饮茶,多吃新鲜蔬菜和水果,多饮开水,保持大便通畅(YIQig.cN)。

⑤.避免手机辐射:手机辐射容易损伤皮肤,影响美容。长期运用手机会损伤皮肤,容易产生脸上色斑。眼睛四周肌肤呈现松弛,鱼尾纹、眼袋和黑眼圈、青春痘、成人痘(座疮)。

⑥.调整好自己的心态,避免肝气郁结,内分泌失调;树立治愈的信心,不忧虑、不苦恼、不悲伤、不生气、保持心情愉快。

⑦经常用手指从腕至指端沿手大肠经,手三焦经、手小肠经作按揉摩擦每次5至10遍,一日3---5次。 抽空在足太阳膀膀经经线作自上而下的擦法。并按揉该背部的肺俞、胃俞、小肠俞、三焦俞。

[时间:2016-07-28]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