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SS

左炔诺孕酮片怎么吃 服用后注意事项

左炔诺孕酮片是一种短效避孕药,也是很快速、紧急的避孕药物。这种药物的主要成份是左炔诺孕酮,目的是用于抑排卵和阻止受精卵着床,从而达到速效避孕作用。

左炔诺孕酮片是专供育龄妇女在避孕失败或无防护同房之后所需立即采取的一种事后紧急补救措施。育龄妇女在使用毓婷时,既要注意服药的有效时间,又要明确其事后紧急补救的特性,不可将其作为常规避孕药而经常服用。服用毓婷进行紧急避孕时需注意下列问题:

1、掌握好时间,服用左炔诺孕酮片进行紧急避孕必须要在事后的72小时(三天)之内,而且是越早效果越好。

2、服药前的这次房事必须是本次月经周期中的第一次。

3、服用左炔诺孕酮片2小时之内如有呕吐发生,应补服一次。

4、服药最好是在餐后或睡前,这样可以减少恶心等反应。

5、服用左炔诺孕酮片后,在下次月经到来之前应采用可靠的常规避孕方法,以避免再次的无保护同房发生。

6、服用左炔诺孕酮片后,如月经过期,应及时到医院检查是否紧急避孕失败(亦可通过早孕试纸进行自检),因为毓婷有2%的失败率(yiQIg.cN)。

7、左炔诺孕酮片作为紧急避孕药,并非常规避孕药,它在避孕失败的紧急情况下偶尔使用效果是好的,但若作为常规避孕药经常使用,则属于非对症用药。

吃过紧急避孕药物以后,还要注意以下几点:

1,服用紧急避孕药物只能对本次无保护性生活起作用,而且一个月经周期中只能服药一次,本周期服药后性生活仍应采取其他可靠的避孕措施。

2,紧急避孕只是一种临时性补救办法,绝对不能作为常规避孕方法反复使用。

3,服用紧急避孕药物一年之中不宜超过两次,频繁使用会引起激素水平紊乱,所以不可以做为常规避孕方法。

4,服药后有可能引起少量阴道出血现象,是药物的不良反应。注意做好个人清洁卫生即可。小量出血随着药物在体内的清除,会慢慢停止。

[时间:2016-11-29]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