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SS

如何保养卵巢 食物及方法介绍

女人如何保养卵巢?

1、练习瑜伽

瑜伽可以疏通女性器官的气血循环,调整荷尔蒙的分泌。

2、喝适量红酒

红酒可以美颜大家都知道,但是红酒还有一个小秘密,就是可以保养卵巢。坚持每天喝少许红酒,能增加其卵子的活跃度,因为红酒中的多酚可以让卵子更健康。

3、经期多补铁

在经期内,由于大量留学的缘故,体内大量铁元素会丢失,那么在饮食生活中女性需要多多补铁,为卵子提供充足养分。因此月经期间多吃菠菜、动物内脏等高铁食品,这些食物可以大大提高卵子的活跃度。

4、饮食保健

首先,在饮食上一定不能吃盐分过高的食物,这样无法将体内的水排出来,会影响到卵巢的正常排卵情况。其次,女性还要远离辛辣和冰冷等带有刺激性的食物,因为这样的饮食习惯很容易会造成寒湿凝滞以及气滞血瘀,引起月经不调的状况,最后危害到卵巢。另外,以下为大家推荐几种吃了对卵巢有好处的食物:

多吃胡萝卜

每周平均吃5次胡萝卜的女性,其患卵巢癌的可能性比普通女性降低50%。而吃胡萝卜,还可以补充&beta,-胡萝卜素,如果常年补充&beta,-胡萝卜素,可以帮助大脑增强记忆,还能保护大脑其他思维功能,如减少痴呆症患病几率等。

服用维生素C和维生素E

健康专家指出如果每天服用90毫克的维生素c和30毫克的维生素e,患卵巢癌的机率就会减少50%。然而,单纯地依靠从食物中获取是不够的,所以较好咨询健康专家适量服用药片或制剂来补充。

也可以吃一些含有维生素C和维生素E丰富的食物。例如西红柿,莴苣,番茄,小麦胚芽油,棉籽油,玉米油,花生油以及柑橘等。您不妨每天吃一些!

叶酸

增加富含叶酸的食物,可降低女性卵巢癌的发生率。研究发现,常吃富含叶酸的食物的女性,其发生卵巢癌的机率比很少吃叶酸食物的女性将减少74%。至于叶酸,它是一种水溶性的维生素b,富含于绿色蔬菜,柑橘类水果及全谷类食物中。

高钙饮食

每天摄入高钙能降低卵巢癌的发生率。据资料显示,钙缺乏症患者每日摄入高钙,可降低卵巢癌的发生率46%。高钙牛奶,奶酪,鸡蛋,豆类制品,海带,紫菜,干小虾,芝麻,山楂果,鱼,黑芝麻,海带芽。

多吃大豆

大豆不仅含有丰富的优质蛋白质,而且有大豆异黄酮,大豆磷脂,大豆皂苷,大豆低聚糖,大豆膳食纤维,维生素E及水解后的大豆肽等多种物质,它们都具有特殊的生理功能,能延缓衰老,改善肠胃功能,降血压和降血脂。

其中,大豆异黄酮是大豆生长中形成的一类次级代谢产物。由于是从植物中提取,与雌激素有相似结构,因此大豆异黄酮又称植物雌激素,能够弥补30岁以后女性雌性激素分泌不足的缺陷,改善皮肤水分及弹性状况,保护女性卵巢健康,可以预防乳腺癌等。

多吃新鲜蔬果

宜补充与肝功能有关的微量元素及维生素,适当补充含矿物质及维生素丰富的食物,如海鲜,海藻,香菇,芝麻,核桃,大枣,杞子,贝壳类食物。

5、注意避孕

年轻人总是容易冲动,但是又没有做好生育的准备,所以很多人会选择人流。其实每做一次人工流产,卵子质量就下降6%,这让将来的备孕会变得很难。人流手术会让卵巢内壁变薄、卵子活性降低。而避孕药打破了身体内激素的水平,所以还是建议使用避孕套。

6、定期检查

另外,在生活中女性还需要定期进行卵巢的检查,尤其是体内激素不稳的患者,需要适当的服用一些雌激素,并且在三个月以内进行一次检测。这样能够将卵巢衰退的情况推迟,从而起到保养卵巢以及调养子宫的效果,也能够有效的预防和治疗一些妇科疾病,令女性的生活能够更加健康。

7、保持心情愉快

人的情绪轻松愉快时,脉搏、血压、胃肠蠕动、新陈代谢都处于平稳协调状态,体内的免疫活性物质分泌增多,抗病能力增强,不良情绪可导致高血压、冠心病、溃疡病甚至癌症的发生(yiQIg.cN)。

建议合理安排生活节奏,做到起居有常、睡眠充足、劳逸结合,培养广泛的兴趣爱好,工作之余养花植树、欣赏音乐、练习书法、绘画、打球等,可以宜人情志,调和气血,利于健康。

保护卵巢要注意以下几点:

1、避免房事过度

因为女性多虚,一定要避免房事过度,要房事有节,夫妻性生活是一把双刃剑,频繁性事,直接损伤肾精、肾阴、肾阳等,导致肾气衰败,从而直接引起卵巢功能衰退。

2、不要随便吃补品

女性不要乱补激素类药物或保健品,不当的激素补充和不良保健,会导致卵巢的过度刺激,产生很大的副面作用,结果会事与愿违,适得其反。

3、避免情绪消极化

女性一定要避免过度情绪化,学会保持长期心情愉快,这是一门学问,女性长期情绪抑郁不舒,直接影响乳房和卵巢,中医的肝经直接通过乳房和输卵管卵巢,乳房和卵巢是相通的,长期肝气郁结势必直接影响卵巢功能。

4、避免久坐

如果女性一定要避免久坐,久坐姿势直接影响盆腔生殖器官卵巢的血液微循环,阻碍卵巢组织的营养供给,久而久之影响卵巢正常功能。这是对卵巢健康很不利的。

5、避免吃刺激性食物

女性一定要避免食用过多刺激性食物,女性多盆腔炎症病变,刺激类食物直接加重炎症,波及影响卵巢功能。为了你的卵巢健康,还是吃得清淡点吧。

6、避免熬夜工作

女性一定避免长期熬夜工作,长期熬夜直接耗伤女性经血,暗耗女性精气神,损伤肾气,影响卵巢功能。

[时间:2016-11-29]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