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SS

伤害卵巢的坏习惯 专家教你如何保养卵巢

伤害卵巢的坏习惯

① 久坐不动最伤卵巢

专家建议:办公室女性每天至少活动30分钟。

1、坐公共汽车上下班时提前两站下车步行。

2、上楼时不乘电梯,走楼梯。

3、工作一个小时后站起来适当活动一下。

4、在电视播放广告时,站起来走动一下。

女性朋友们如果能每周抽出些时间来参加体育锻炼就更好了,尤其是去户外锻炼的,还可以让全身上下呼吸呼吸新鲜养气,岂不更好。

② 卵巢最怕熬夜!

女性一定避免长期熬夜工作,长期熬夜直接耗伤女性经血,暗耗女性精气神,损伤肾气,影响卵巢功能。

人体所需的各种激素在夜间分泌最为旺盛,女性经常熬夜就会导致体内激素环境发生变化。一旦雌激素长期分泌不足,会造成卵巢功能衰退而出现持续性闭经、子宫萎缩、骨质疏松等。

调查显示,经常熬夜者要比晚上正常时间入睡的人患早期卵巢癌的风险增加49%,患晚期卵巢癌的风险高24%。

专家教你如何保养卵巢

卵巢保养按摩处方

膝关节上的血海,踝关节上的三阴交,踝关节旁边的复溜、照海,足底的涌泉,下腹部的关元、气海、神阙等穴位,自己用食指在这些穴位上点按,每天2-3次,每次20分钟,可促进女性内分泌和生殖系统功能的改善,有益于卵巢的保养。

来月经时多补铁

没有经前综合症就不用做月经护养?错!月经期间,经血会带走身体中大量铁元素,而铁能为卵子提供充足养分。因此月经期间多吃菠菜、动物内脏等高铁食品,才能让卵子更健康(yiQIg.cN)。

少吃止痛药

一项覆盖4000多名欧洲女性的调查显示,在25-35岁,平均每人每年服用77片止痛药,这会使体内卵子活性比不用止痛药的人低7%。专家说,止痛药抑制大脑神经,长期服用会“迷惑”神经中枢,对卵巢发出的指令速度降低,卵子活性减弱。

多吃以下食物

女性进行卵巢保养每天可以服用90mg的维生素C、维生素E。富含维生素C的食物有:柿子、青花菜、草莓、橘子、樱桃、番石榴、红椒、黄椒、芥蓝菜花、猕猴桃。富含维生素E的食物有:猕猴桃、坚果、瘦肉、蛋类、玉米、花生植物油。对于维生素C、维生素E的补充往往还需要一些制剂的帮助。

多摄入蔬菜瓜果,维生素C、E以及胡萝卜素是抗衰老的最佳元素。维生素C、E则可延缓细胞因氧化所产生的老化,让青春容颜尽量“经久不衰”。

喝牛奶,多摄入鱼、虾等食物,这些食物所富含的植物性雌激素能弥补由于雌激素分泌不足对女性身体造成的影响。

[时间:2015-12-24]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