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SS

卵巢早衰的饮食注意事项 如何预防卵巢早衰

对付卵巢早衰有4个饮食要点

1、用维生素C和维生素

研究表明,若每天服用90毫克的维生素c和30毫克的维生素e,患卵巢癌的机率就会减少50%。然而,单纯地依靠从食物中获取是不够的,所以最好咨询医生适量服用药片或制剂来补充。

2、高钙饮食

研究显示,每天摄取高钙食物可降低卵巢癌的发生率。据数据显示,每日摄取高钙食物的人会比摄取钙质不足的人降低46%的卵巢癌的发生率。

3、少吃煎蛋

女性经常吃油煎鸡蛋会增加患卵巢癌的危险。尤其会对女性卵巢组织的亲和性造成影响,进而会成为癌、瘤的诱发剂,增加患卵巢癌的可能。此外,油煎、油炸的马铃薯和熏猪肉也是卵巢癌的诱因。

4、叶酸

增加富含叶酸的食物,可降低女性卵巢癌的发生率。瑞士的研究人员发现,常吃富含叶酸的食物的女性,其发生卵巢癌的机率比很少吃叶酸食物的女性将减少74%。至于叶酸,它是一种水溶性的维生素b,富含于绿色蔬菜、柑橘类水果及全谷类食物中。

如何预防卵巢早衰

1、选择鲜奶或更年期专用奶粉,来预防因卵巢功能下降引起的骨质疏松。

2、平时经常食用富含植物性雌激素的食物,例如大豆、扁豆、谷类、小麦、黑米、葵瓜子、洋葱等。用大豆、红豆、黑豆每天打豆浆喝,是非常安全的补充植物性雌激素的方式,应长期坚持。

3、减少摄入盐类、酒精和咖啡,降低骨质疏松的可能性(YIqiG.Cn)。

4、加强体育锻炼。瑜伽、游泳及健步走被认为是释放身心压力,保养卵巢及增加骨密度的重要方式。

5、每天按最大摄入量的一半补充维生素E胶囊。事实证明维生素E不但具有增强卵巢功能的作用,还具有抗细胞氧化、防细胞脂质过氧化的效用,最终起到抗衰老的效用。

6、假如临床检测指标提示卵巢储备功能下降,可选择小剂量避孕药维持3-6个月,然后选择中药维持3-6个月,卵巢可逐步恢复活力。

7、减少被动吸烟的机会。

[时间:2015-10-08]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