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SS

孕期乳房该如何护理 该怎么做

怀孕早期,乳房之护理

乳头会变得更加坚挺和敏感。乳晕逐渐扩大,颜色变深。乳晕上环绕的小丘疹(这是乳晕腺,也叫蒙哥马利腺体,它负责分泌一种油性的抗菌物质,对于乳头起到清洁、润滑和保护的作用)会更加突出。整个乳房会涨大,皮肤的纹理也会更加明显。乳房的发紧、沉重以及丰满感,依然会比较显著。

需要做什么?

你该为自己买两个大一点尺码的乳罩了。在整个孕期,两侧的乳房会分别增重大约九百克,合适罩杯的乳罩能够帮助你保护乳房的健康。需要注意的是,千万不要买小了,否则,它会限制乳腺组织的正常发育,影响今后的哺乳。

也不要因为经济节省的原因,索性买一个更大尺码的,这样不合适的乳罩根本起不到托起沉重的乳房、保护腺体舒适生长的作用。最好是到一家专业的内衣店,根据自己实际的尺码来购买让乳房舒服的乳罩。记住,这样的钱,花的是值得的。

怀孕中期,乳房之护理

乳晕颜色更加深,变黑,乳晕腺变得更加突出,乳房继续增大,表皮的纹理更加清晰。由于雌性激素水平上升,乳头的敏感度也会增加。由于乳房的增大,妊娠纹可能会出现。稻草颜色的初乳在这个时候也有可能会渗出,当然,更晚一些时候渗出的情形更多见一些。

需要做什么?

如果热水浴后会引起初乳渗出,那么就避免使用肥皂以及过度清洗,因为它们使你感到不舒服、干燥。可用温水稍清洁一下渗出的乳汁,然后轻轻地抚摸乳头,让它暴露在空气中自然晾干。

如果你感到乳罩又小了的话,就要再次更换一个合适的,它可以支撑乳房,以减少重力对于乳房韧带的牵拉。特别是当你做一些孕期运动的时候,如孕妇操、游泳、散步等,此时乳罩就显得更加必要了。

怀孕晚期,乳房之护理

乳房的涨大,以及所有乳房外观和感觉的变化,都会更加明显。即便在孕早期和孕中期乳房变化不很明显的准妈妈,在这个时期,也会明显发现乳房的改变。绝大多数人会出现初乳渗出的情形。

需要做什么?

这个时期要做好哺乳的乳头保养工作。一方面,你要保证你的乳头能够被宝宝很好的含在嘴里。如果你的乳头凹陷,每天中午和下午分两次为自己做乳头修整的工作—用拇指和食指在乳晕上沿着正上、正下的方向,轻柔地按压乳房,使乳头尽量凸出。注意一定不要用拇指和食指捏乳头,这样会使它更加凹陷(yiQIg.cN)。

分娩,乳房之护理

刚刚分娩之后,妈妈通常不会注意到自己的乳房有什么变化。即便当宝宝开始吸吮,吃到了初乳,妈妈的乳房也不会有特别的感觉。但是一旦两三天后奶水下来了,乳房内部就会感觉充满奶水,宝宝在吸吮时,乳房会出现下奶的感觉,麻痒痒的。奶水过多时,还会有一点胀痛。

需要做什么?

尽早让婴儿吸吮,是促使奶水尽快产生的最好的方法。同时,也可以避免乳房充血。要想让乳汁充沛,分娩后的妈妈最需要的良好的休息,以及勤快哺乳。

孕期乳房护理不当的话,除了会影响产后哺乳,还会在宝宝出生后开始缩水,松松垮垮耷拉下来,影响孕妈妈的美观。

[时间:2016-11-28]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