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SS

高龄产妇生娃的凶险 错误的分娩认识

高龄产妇生娃的凶险

1.容易流产。

高龄女性的染色体容易发生异常,所以在妊娠早期自然流产的发生率大为增高。资料显示,高龄妊娠第一胎时,流产率在怀孕早期可高达20%,是适龄妊娠女性的2-4倍。

2.容易难产

女性年龄过大时,子宫颈部、会阴及骨盆的关节变硬,分娩时不容易扩张,子宫的收缩力和阴道的伸张力也较差,导致分娩速度缓慢,分娩时间延长,容易发生难产。

3.患妊娠糖尿病的几率增加

妊娠高血压在高龄孕妇中的发生率比适龄孕妇高出2-4倍;糖尿病及妊娠糖尿病的发生率更是比25-29岁的孕妇高出3倍以上。

4.容易生出畸形儿

高龄产妇所产的孩子中畸形发病率比较高,外界的噪音、废气、微波辐射等都会影响受精卵的分裂。产妇年龄越高,所受到外界的干扰程度越大。受精卵在分裂中就可能会产生不同情况的病变。

5.生产时可能会大出血

女性随着年龄的增长,产道和会阴、盆骨的关节会变硬,不易扩张,子宫的收缩力和阴道的伸张力也较差,有的高龄产妇分娩的时候宫口开得慢,甚至开不了,以至于分娩时间延长,容易发生大出血和难产。也正因如此,高龄产妇的剖宫率比一般产妇要高。

错误的分娩认识

1、无痛分娩一点也不会痛。

很多准妈妈因为怕生产时的疼痛会选择无痛分娩,他们自认为无痛分娩就“一点也不痛”。其实:无痛分娩只是把疼痛降到最低,并不能完全消除!

正解:分娩时的疼痛是因人而异的。一般说来,在生产过程中,最开始是轻度的宫缩不适,犹如经期子宫痉挛一般,一阵疼痛之后,会缓慢消失,然后疼痛再次袭来。

2、顺产比剖腹产好、顺产影响产后性生活。

很多准妈妈听说顺产会比剖腹产好,于是都纷纷选择顺产!其实:每位准妈妈的分娩方式不同的,若胎位不正、盆骨变形的准妈妈采取顺产方式的话,那危险就会增大。而顺产后影响性生活也是个人的感觉,没有确切的衡量标准。

正解:自然分娩是很自然的过程,甚至有可能比剖宫产更容易恢复身材,一般女性在第一次自然分娩后阴道就变得特别松弛的比较少见(yiQIg.cN)。

3、胎儿小不会出现早产危害。

这种错误认知也是被很多准妈妈“认同”的。其实胎儿过小是发育不成熟也不稳定的情况,其发生早产的概率会更高。因此在发现胎儿体积小的时候,一定要加强营养的补充。

4、高龄产妇必须剖腹生产。

有40%的准妈妈会“错误”认为:高龄产妇必须选择剖腹产!其实只要骨盆大小、子宫收缩的强度都正常,有很多高龄产妇一样自然分娩。虽说高龄产妇的年龄较大,骨盆韧带肌肉柔软度不够,产程也需要更多的时间,但不一定要选择剖腹产。

正解:高龄产妇只要身体等各方面状况许可,当然还是自然分娩最好。

[时间:2016-11-24]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