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SS

如何卸妆才彻底 卸妆的注意事项

如何卸妆才彻底?

1、卸妆产品的量一定要足

很多人在用卸妆产品的时候很小气,特别是卸妆油,要不觉得卸妆油很贵舍不得用那么多,要不就是觉得卸妆油比较油腻,用一点就够了。但事实上是由于卸妆油的量不足,在按摩打圈时候会让手指和脸部的肌肤摩擦,从而导致肌肤变薄,长期以往可能健康的肌肤也变得易敏。

2、卸妆油乳化要彻底

没乳化的卸妆油效果等于零。卸妆油中的乳化剂需要遇水经一段时间后发生乳化作用才能发挥出最大的功效。如果把卸妆油涂在脸上按摩后直接用纸巾擦掉或者用大量清水冲洗,卸妆油此时尚未彻底乳化所以并不能完全卸妆,残留的物质还可能会导致毛孔堵塞、引发痘痘。因此最好将掌心的卸妆油加水揉搓后再于脸上按摩,以达到最佳的卸妆效果。

3、使用专门的眼唇卸妆液

眼、唇卸妆不能用面部卸妆油代替。很多怕麻烦的MM喜欢用一瓶面部卸妆油卸包括眼部、唇部的所有的妆。但是眼、唇肌肤的皮肤组织较为薄且敏感,一般的面部卸妆油容易产生刺激、伤害脆弱的肌肤,因此应该选择眼、唇部专用卸妆产品并配合最温柔的卸妆技巧,才能预防皱纹的产生(yiQIg.cN)。

4、每天卸完妆后还必须再洗脸

要看产品特性而定。重点是使用的彩妆品是否为高防水性或附着性。如果只有使用粉饼或,一般单用洗脸产品即可洗净蜜粉。但如果之前还配合防水性高的防晒隔离霜,饰底乳,粉底乳(液),遮瑕膏,预算局霜或化学性防晒唇膏,就需要先卸妆再洗脸。

卸妆的注意事项

1、卸妆前要先清洁双手,以免手上的细菌沾染卸妆产品。卸妆时不要用大力擦拭,手法要顺着肌肤的纹理。

2、原则上要先卸除色彩较多、较重的部位,如眼影、唇膏,然后才清洗其他部位。

3、即便你的卸妆产品属于多功能产品,你也别忘了在卸妆后,用适合自己皮肤的洁面产品再清洗一遍。

4、要用温水冲洗,因为冷水对油脂清洗力较差,过烫的水容易造成皮肤干燥。

[时间:2016-10-24]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