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SS

卸妆的方法及步骤 卸妆注意事项

卸妆是有季节性的

最彻底的、最有效的卸妆,不但和所选用的卸妆用品、卸妆的步骤、肤质等有关,所处的季节也必须作为一个重要的参考因素。根据不同的季节使用不同的卸妆产品和卸妆手法,就会达到事半功倍的效果。

卸妆时间

在用无按摩功能的卸妆产品时,切记不要让卸妆油在脸上停留太久,时间最好控制在3分钟以内,然后用大量的清水冲洗干净,避免油脂以及卸妆油中伤害皮肤的成分停留。用清水冲洗干净后,还可以用性质较为温和的洗面产品再洗一次脸。而用有按摩功能的卸妆产品,可以轻松按摩卸妆,让脸部肌肤完全吸收,达到深层彻底清洁。

卸妆步骤

一个完整的卸妆步骤应该由眼部开始,到唇部,再到整张脸,卸完妆以后,还要进行后续的保湿、滋润等程序。

首先,将厚厚的化妆棉浸透卸妆油,轻轻按在眼睛上3~5秒,让睫毛膏、眼影、眼线等彩妆与卸妆油充分融合。佩戴隐形眼镜的要先把隐形眼镜取下再开始卸妆,否则卸妆油渗进眼睛里是很危险的。接着按照上下和左右的方向轻轻擦去彩妆。

接下来将化妆棉四折,用四个角来轻轻擦拭睫毛根部,这样可以去除残留的眼线和睫毛膏。注意不要用太多的卸妆油,否则会有大量卸妆油残留在眼皮上很难去除的地方,导致脂肪粒。

最后将化妆棉放在上眼皮处,用棉签将残留在眼睫毛下端的睫毛膏擦拭干净。如果下睫毛也涂了睫毛膏的话,就用相同的方法将其卸掉。

卸妆手法

如果你化的是浓妆,手法就更需要注意。千万不要因为你用的都是些防水彩妆品难卸,而随便搓揉肌肤。卸妆的过程中,手法要轻柔,太大力会拉扯肌肤,造成过早的衰老。另外,毛孔生长方向是朝下的,卸妆的方向最好是由上往下推开,这样不容易堵塞毛孔(yiQIg.cN)。

二次清洁最重要

卸脸部妆容时除了选好卸妆产品外,在用卸妆产品卸妆后,最好再选用性质温和的洗面奶洗脸,对脸部作彻底的清洁。

不宜过度揉搓肌肤

为达到深层洁净效果,过度揉搓肌肤,特别是在有发炎的青春痘处,有时过度揉搓反而是造成卸妆不当产生痘痘与其制氧机面疱的原因。

[时间:2016-04-01]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