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SS

怀孕妈妈须远离的化妆品

1.美白祛斑类的化妆品。这类化妆品一般都含有很多铅和汞,长期使用会危害人体的神经、消化道及泌尿系统。即使不在怀孕期间,平时也要少用。

2.含A酸、A醇的化妆品。这两种成分的化妆品很有可能会造成胎宝宝出现兔唇,准妈妈要绝对禁用。

3.精油。高纯度的精油分子一般都具有轻微的毒性,经皮肤渗入体内,很容易伤害到敏感的胎儿。而且有些精油有活血通经的作用,这类精油经常使用容易导致流产。

4.香水。香水中的人工麝香会扰乱人体内分泌以及影响荷尔蒙的正常发挥作用,会对胎儿造成不良影响。

5.彩妆用品。口红、粉底、睫毛液、指甲油等化妆品也含有对胎宝宝有害的化学成分,准妈妈也要远离。

纯天然并不一定温和

大多准妈妈都知道,大部分的化妆品含有的化学成分都对胎儿不利,于是更多的妈妈选择所谓的纯天然护肤产品来护肤。其实,不管是纯天然还是非纯天然的,对准妈妈来说都是不安全的。因为就算是纯植物性的化妆品,在生产的过程中也有可能会添加稳定剂、防腐剂等来保证某些成分的稳定以及新鲜。纯植物的精油,孕期和哺乳期是绝对不能使用的化妆品(yiqig.cn)。所以,准妈妈要慎用化妆品,实在需要的话最好去专门的母婴店挑选安全温和的孕妇专用护肤品。

准妈妈慎用花露水

花露水含有冰片和麝香,这两种成分都有可能导致胎儿畸形。因此,准妈妈最好不要为了防蚊虫叮咬经常涂抹花露水。

[时间:2014-04-30]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