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SS

化妆品使用注意事项

1.拒绝使用劣质化妆用品

由于劣质化妆用品中含有很多有毒物质及致癌物质,长期使用会对身体造成严重的负面影响。因此,我们在选购化妆用品的时候,一定要认准经国家卫生部门批准销售的优质合格产品。

2.拒绝使用变质化妆用品

由于化妆品中含有一定的脂肪与蛋白质,放置时间长了很容易变质或被细菌侵蚀。所谓正常使用过程中保质的化妆用品,应该是在4个月以内用完的。平时尽量要将化妆用品存放在阴凉干燥的地方,避免变质。

3.防止过敏反应

大多数使用化妆用品后出现过敏反应,是由于使用了新的化妆用品,肌肤没有适应其性质而造成的。因此,在选用新的化妆用品的时候,一定要采用少量涂抹的方式对肌肤是否有过敏反应进行测试,只要发现肌肤出现任何不良反应,就要停止使用。

4.根据气候的变化选用不同性质的化妆品

由于季节的变化会直接影响空气的温度与湿度,所以各个季节对肌肤影响的效果也不同。我们在使用化妆品的时候也应该根据气候的变化而改变其性质,春夏两季使用水分较重的化妆用品,秋冬两季使用含油脂多的化妆用品。

5.睡眠前必须卸妆

睡觉之前一定要将肌肤上的化妆品洗净,因为睡觉的时候皮肤毛孔是张开的,更容易吸收化妆品中的化学元素,对身体造成不良的影响(yiqig.c n)。

6.注意避免将化妆品吃入体内

这里讲的化妆品主要是指口红或唇膏,平时在吃饭或饮水的时候,最好将口红或唇膏擦拭干净,不要误入口中造成不良影响。

7.青春期的少女需要选用专用的化妆品

最好不要使用香水、香粉、口红等美容专用化妆品,这些化妆品对年轻人的发育没有好处。

[时间:2014-11-03]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