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SS

月经量少吃什么能调节?

月经量少吃什么能调节?

经量少是月经不调的一种表现,很有可能存在某些妇科疾病。月经量少对女性的健康有着极大的影响:1、可引起色斑、暗疮,影响美容:这些色斑、暗疮,不是化妆品能解决的,因其是机体病变的反映2、月经量少是妇科炎症的危机:月经不调给女性的身体健康带来了严重的危害。如月经性关节炎,胧性皮疹,月经性牙痛,月经性哮喘,子宫内膜移位,宫颈炎等。3、月经量少可引发头疼

1、使用山楂和红花一起泡入酒中,可借酒气以行药力,对于月经过少的患者来说,是十分有效的。

2、每次月经结束后连着三天喝四物汤,所谓四物汤就是当归、川穹、白芍、熟地,这四味是中医补血、养血的经典药方,这四味药不仅可以活血化瘀,排除血块,还能改善肤色,让脸色红润有光泽。

3、除了上面两种,还可以买阿胶回来炖着喝,或者直接买驴胶补血颗粒,直接一冲一泡就可以喝了。

4、如果你实在吃不了什么这些东西,那就平时多喝煎点红枣汤喝喝,月经来的时候经常给自己泡上一杯热乎乎的红糖姜茶,这都是非常有用的。这些方子都需要至少几个月的坚持才会看到效果,不要喝个一两次就停掉哦

还有调经的食谱

1、乌骨鸡。

准备食材,当归、白芍各10克,川芎5克、乌骨鸡半只、生姜3片,加入适量水蒸熟,加入适量的调味即可食用。

2、猪肝粥。

准备猪肝100—150克,大米100克,先把猪肝洗干净切碎和大米一起放入锅中加入水和葱、姜、油、盐各适量,先用旺火先把水煮开,然后再用文火熬煮成稀粥,猪肝粥是具有益血补肝和明目的功效,适合用于血虚萎黄和贫血的人群。

3、莲子桂圆汤。

莲子和桂圆肉各准备30克,红枣20克,冰糖准备适量,把莲子泡后去皮去心,和桂圆肉红枣一起放在沙锅中煎煮至莲子酥烂,加冰糖调味。莲子桂圆汤具有补心血和健脾胃功效,非常适合于睡眠不安、贫血乏力、神经衰弱的女性。

多吃含铁和有营养的食物。铁是血液的必须微量元素,很多女性贫血就是因为缺铁,所以女性朋友要多吃含铁及有营养的食物。

不吃生冷辛辣等刺激性食物。油炸、生冷、辛辣的食物吃多了本身就对身体不好,月经量少的女性朋友更加不能吃。多喝开水,保持大便通畅

运动调节法:月经期间,许多女性会出现身体不适的情况。一起过www.yiqig.cn因此,在经期到来前三天,可以根据自己的情况来决定运动形式,以较为轻柔、舒缓、放松,拉伸的运动为主,经期第五天,身体开始恢复,此时可以开始进行慢走、慢跑等有氧运动。

西药调理法:一般的西药调理女性月经都是通过补充一些雌性激素来促使女性重来月经,最常见的就是黄体酮,但是这只能治标不治本,用的时间长了会打破体内激素平衡,反而适得其反。而且月经不调的原因有很多,最好不要自己乱用药。

[时间:2016-04-13]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