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SS

吸烟对皮肤的危害

吸烟会扰乱人体的皮肤更新机制,从而导致皮肤出现皱纹。皮肤病学家认为,这一发现进一步证实了由来以久的吸烟可以引起皮肤过早老化的观点。 皮肤之所以能够保持健康并使人显得年轻,那是因为两个一直持续不断进行的生理过程之间保持很好的平衡。

抽烟对皮肤最大损害就是“毁容”。它能加速皮肤老化、萎缩,眼角和上下唇会出现放射状皱纹,颊部皱纹会加深。有研究表明,每周抽烟超过10支,持续10年以上,面容会呈现淡橙色,骨骼轮廓显露。男人抽烟会加速秃顶,女性吸烟者易长粉刺。而且,抽烟者患痤疮的几率也会增加,还会长酒糟鼻。

烟雾还会影响人体防御功能,使人更易受外来过敏原的刺激,诱发皮炎或湿疹等。有些人虽然自己不抽,但接受过敏原测试时,发现他对吸烟不耐受。他们在接触二手烟或三手烟后,会引发过敏性鼻炎、哮喘,或皮疹、瘙痒、慢性荨麻疹等疾病。

吸烟带给皮肤4大伤害 不得不防

伤害之一:皱纹

吸烟会收缩血管,使身体的重要养分及必要氧气缺失,导致皱纹过早产生。同样还会造成骨胶原和弹性蛋白的流失,要知道,正是它们给予皮肤力量,弹性及青春光泽。记住,最可怕的是吸烟对皮肤的影响可能要10年才能看到,你现在皮肤光滑紧致?那只是暂时的,不要被现在看不到的假象迷惑,等你能看到吸烟在你皮肤上的影响,一切为时已晚。

伤害之二:脸色不好

吸烟者的脸憔悴,气色不好,面色土黄,眼角和唇边深深的皱纹。这些都是“吸烟者的脸”的显着特征。你抽烟时间越久,抽的烟越多,就越有可能引起皱纹和皮肤松弛(yiqig.cn)。

伤害之三:全身皮肤的松弛

谈到皱纹,对于吸烟者来说,皱纹不仅出现在脸上,全身都会有皱纹出现。从脖子到胸部到胳膊到腿还有臀部,没有任何去皱霜和防晒霜可以阻止它们的生长。

伤害之四:干燥

尼古丁有利尿剂的作用,所以它会引发皮肤干燥的问题。不仅如此,你吸吮香烟的动作,经常眯缝着双眼可都不是什么特别美的姿态,还会带来眼周和嘴角的皱纹。长期的暴露在吸烟的环境中,干燥会愈发加剧。

[时间:2014-06-26]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