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SS

皮肤血丝是怎么形成的 如何去除红血丝

皮肤红血丝是怎么形成的

红血丝的形成多是后天由于各种损伤因素作用形成:皮肤的表皮层是没有毛细血管的,表皮层的细胞营养主要来源于我们皮肤表皮层的第三层棘层提供,当棘层细胞受损,自身供给营养能力下降。我们皮肤自身具备修复能力,这时真皮层的毛细血管自主向上扩张,帮助棘层细胞提供营养,从而形成红血丝。

表皮层的细胞破坏越严重、受损时间越长、毛细血管增生移行越重,红血丝就越严重。当皮肤受损30℅,是呈点状的红血丝;皮肤受损50℅,是呈线状的红血丝;皮肤受损70℅,是呈网状的红血丝;皮肤受损90℅,是呈片状的红血丝。

皮肤血丝究竟该怎么护理

红血丝主要是因为面部毛细血管扩张或一部分毛细血管位置表浅引起的面部现象,面部红血丝的MM面部看上去比一般正常的肤色红。人们常称高原脸或红脸蛋或是烂苹果,有的仅仅是两侧颧部发红,边界呈圆形,一般呈丝线状排列。这种皮肤薄而敏感,过冷、过热、情绪激动时脸色更红,严重者还会形成沉积性色斑,不仅影响外表的美丽,还会给心理造成阴影,给正常生活带来很大的不便。对于有红血丝的MM,首先要保持平和的心态,不要着急更不要忧虑,只要采取正确的保养方法,并结合有效的祛红血丝护肤品,红血丝是可以明显改善和淡化的。通过个人的精心护理,甚至可以在不长的时间内彻底祛除(YIqiG.Cn)。

如何去除红血丝

1、保湿:面部红血丝多发生在干性肌肤者身上,其干燥程度要比面部其他部位更为严重,减轻潮红的工作要从保湿开始,每天早晚的补水保湿工作要认真做到位。但是选择保湿产品本身也是需要一定技巧的,并非随意选择,很多保湿产品都内含酒精成分,面部潮红者酒精禁用,因此选择产品的时候最好问清楚或者在手臂内侧试用,然后闻一下是否有酒精味道。

2、按摩:有红血丝的MM,早晚清洁皮肤的时候可以对潮红部位多加按摩,可以促进血液循环减轻潮红程度,但是切忌用指甲去抓,用指肚做针对性的按摩,才是正确的方法。针对潮红部位还可以做一些简单的天然面膜增加水嫩感,黄瓜、酸奶、蜂蜜都是很好的补水保湿材料,而且由于是天然的,对皮肤负担也微乎其微,可以自己在家动手做。

3、去角质:很多人认为用指甲抠才能更好地清除角质,这实在是很大的谬误,我们面部的角质层并没有那么厚,直接用指甲抠会损伤肌肤,造成皮肤更加敏感容易泛红。由于皮肤干燥气候寒冷导致的面部红血丝者,其潮红部位的皮肤较为粗糙,用手摸上去可以明确感觉到角质层比较厚,因此常做去角质工作对于保湿和面部潮红现象会有很好的效果,但是切忌太频繁,一周一次针对潮红部位的去角质工作就可以了。

[时间:2015-11-25]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