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SS

怎么样才能让头发长得快

头发是如何生长的

头发的生长可以分为三个时期,生长期、休止期、退化期,其中生长期最长,可以持续2~4年,正常人的头发每天可以生长0.3毫米左右,但是当营养不足、身体疾病或是毛囊受到刺激的时候,原本持续几年的生长期的头发可能快速进入休止期,造成头发早早开始脱落,也就是我们说的脱发。

头发怎么长得快

根据头发生长的原理,我们可以从以下几点来促进头发的生长

1、 补充足够的营养

充足的营养是头发健康生长的后盾,头发的主要成分是角质蛋白,约占97%,而角质蛋白是又氨基酸组成的。所以我们应该多吃含有蛋白质的食物,此外还应该补充适当的微量元素、维生素、氨基酸等等,有利于头发快速生长。

2、 调理血气

头发的营养并不是直接从消化的食物中获得,而是从血液中获得。因此,虽然某些人营养很充足,但是就是头发生长不快,这可能就是血液循环出现了问题。可以吃一些调理血气的食物,也可以直接按摩头皮,促进头皮血液循环,让头发长得快(www.yiqig.cn 一起过)。

3、 补肾

肾虚脱发是脱发的主要原因之一,中医认为头发的生长和肾有着最密切的关系,肾虚则导致头发生长缓慢、脱发、发质变细软等。现在社会由于精神压力大、工作强度高,再加上性生活过度频繁,很多男性都有肾虚的问题,因此当出现肾虚的时候,头发也会生长缓慢,甚至大量脱发。

[时间:2013-08-27]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