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SS

过敏与敏感的区别

生活中经常会有人把皮肤过敏和敏感性皮肤相混淆,那么,究竟皮肤过敏和敏感性皮肤有什么区别呢?

一、关系

1、敏感:敏感肌肤如果呵护不够,经常出现红、热、痒等症状,则更容易转变为易过敏肌肤。

2、过敏:易过敏肌肤有可能是偶尔过敏后引起,但大多数过敏肌肤前期多有敏感肌肤的症状。

二、原因

1、敏感:主要有先天性和后天性之分。前者主要跟遗传及体质有关;后者主要与保养不当、滥用化妆品、太阳暴晒、风沙吹打等因素有关。

2、过敏:从过敏原来看有食物因素、季节因素、焓物因素、化学品因素、遗传因素等;从根本原因来看是体内自由基氧化嗜碱细胞和肥大细胞、破坏免疫系统造成。

三、特征

1、敏感:敏感的肌肤皮肤较薄、脆弱、毛细血管显露,容易发红,且呈不均匀潮红,时有痒感及小红疹出现(www.yiqig.cn 一起过)。

2、过敏:皮肤过敏时皮肤充血、发红、发痒、出现红疹甚至过敏性面疱严重者脱皮、水肿。

皮肤敏感是一种刺激反应,与过敏不同,是由于外界环境、季节、内分泌变化等自身原因导致皮肤的屏障功能下降造成。

当屏障功能受损,无法隔离外界刺激物质时,就有可能导致泛红、刺痛等不适反应。

所以,即使遇到大多数人皮肤都能耐受的护肤成分,也会产生异于常人的刺激性反应。

[时间:2014-01-29]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