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SS

女性气血两虚的危害 气血两虚吃什么好

女性气血两虚的危害

气虚的危害:

1、气虚,言语音低、呼吸短促微弱,神疲肢倦,懒于行动,自汗,胸闷,脱肛,滑泄不止,平时易于感冒及血失统摄;

2、气郁,忧郁不乐,不思饮食,咽喉堵塞,呼吸困难,胸部痞满,胁腹痛胀,得嗳气或放矢气较舒,脉象沉弦,或细弦紧;

3、气逆,咳喘上气,呼多吸少,噎膈,食不能下,或觉有气自腹上冲。

血虚的危害:

1、血虚,心悸,失眠,头晕,目眩,脱头发,面色苍白,爪甲不华,肌肤干清枯裂,形体消瘦,大便难解,妇女月经量少或经闭,舌质淡白,脉象细小或芤;

2、血热,目赤,鼻衄,潮热,失眠,发疹,发斑,妇女月经先期及量多崩漏,脉细滑数,舌质红或舌尖生刺;

3、血滞,身痛拘挛,胸胁腰腹刺痛,瘀块内阻,积聚有形,妇女月经 少而紫黯;

4、失血,吐血、呕血,齿衄,便血,尿血,妇人月经过多或淋沥不断;

5、气血两虚,面色不华,头晕心悸,气短,形寒。

女性气血两虚吃什么

花生:含有丰富的蛋白质和脂肪及多种维生素、钙、磷、铁等矿物质。花生中的脂肪大多为油酸和亚油酸等不饱和脂肪酸,具有降低胆固醇和润泽肌肤人作用。

红枣:可活血调经、养心安神,可以改善失眠、黑眼圈,能去斑、红润美肤。

竹笋:含有丰富的蛋白质、氨基酸、脂肪、糖类、钙、磷、铁、胡萝卜素、维生素B1、B2、C。海参因含胆固醇极低,为一种典型的高蛋白、低脂肪、低胆固醇的食物。又因肉质细嫩,易于消化,所以非常适合老年人与儿童,以及体质虚弱者食用(YIqiG.Cn)。

栗子:可养胃健脾,补肾强筋,活血止血。

白菜:性味甘平,有清热除烦、解渴利尿、通利肠胃的功效,经常吃白菜可防止维生素C缺乏症(坏血病)。面容黑黯的原因是肾气不足,阴液亏损,而栗子健脾补肾,白菜补阴润燥,综合生效使面色白皙明亮。

女性气血两虚的食疗方

双红南瓜汤

原料:南瓜500克,红枣10克,红糖适量,清水2000毫升。

做法:南瓜削去表皮挖瓤,洗净,切滚刀块儿。红枣洗净,去核。将红枣、南瓜、红糖一起放入煲中,加水用文火熬至南瓜熟烂为止。

功效:南瓜性温味甘,可补中益气,含有丰富的胡萝卜素,经人体吸收后转化为维生素A,并含有丰富的维生素E,女性经期服用,可益气补血。红枣则能补脾和胃,益气生津,滋阴养血。红糖含有微量元素和多种矿物质,有暖胃、补血、活血、散寒的作用。经常食用,可使脸色红润,增加皮肤弹性。

四物汤

原料:当归、熟地、川芎、白芍各15克。

做法:在所有药材里先加入适量的酒,再加水煎煮即可。

功效:补血调血,不仅能改善面色苍白、肌肤粗糙等状况,还能使发质变得润泽。

[时间:2015-10-22]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