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SS

什么是化妆水 都分别是做什么用的 怎么用

什么是化妆水?

化妆水是柔肤水、爽肤水、收敛水、保湿水等等的统称,是指洗面奶后,乳液前的那个护肤步骤。它们都具有稳定肌肤、平衡肌肤酸碱性的功效。而它们各自的侧重点又不同。

柔肤水:有去除老化角质功能,从而使肌肤柔软;一般为弱碱性。添加了卓越的保湿成分(如:细胞间脂质、NMF……),从而使肌肤润泽柔软。

爽肤水:顾名思义,使用之后能让肌肤清爽干净,是比较基础的化妆水。也正因为此,一般油性肌肤会偏向于使用此类化妆水。不过在选择时需要注意除了使用感觉清新外,还必须要有补充水分的功效。

收敛水:紧致毛孔,控制皮脂分泌,最好只用于日间。有的含有粉末来吸除多余油脂。因为控制了油脂的过量分泌,所以补充水分的同时,兼有良好的持妆效果。

活肤水:活肤水则因其增添了维生素C和维生素E,所以可以给肌肤更丰富的营养,延缓皮肤衰老并保持弹性。

化妆水的5种用法

单纯做化妆水的使用化妆水 : 洁面后倒适量化妆水在化妆棉或手心上,用拍打的方式促进吸收。

二次清洁 : 用化妆棉蘸取化妆水,在脸上轻轻擦拭,带走没清洁干净的油脂和灰尘(YIqiG.Cn)。

泡纸膜敷脸 : 用化妆水浸湿纸膜或者化妆棉,敷在面部5-15分钟。高机能化妆水(美白化妆水、美容液等)特别适合敷脸,有效成分能够更好的吸收。

保湿喷雾 : 把化妆水灌装到喷雾瓶子里,在觉得脸上干燥的时候就喷喷用来保湿补水。

擦洗面膜 : 用化妆棉蘸取化妆水擦拭,清洗一些免洗或水洗的面膜。

[时间:2015-09-10]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