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SS

选购孕妇胸罩的几个注意事项

为什么要购买孕妇胸罩

怀孕踏入第三个月,乳房会比平时要大上一个罩杯左右,然後在怀孕的后几个月,乳房还会再大上一个罩杯。乳房的胀大,也是孕妇身体上的一个负荷,因为孕妇的乳房会比平常足足重一公斤,对於胸部较小和第一次怀孕的孕妇,情况就更明显。怀孕期间乳房的重量增加,下围加大,最好穿有软钢托的胸罩,如无支持物,日益增大的乳房就会下垂,乳房内的纤维组织被破坏后很难再恢复。怀孕后期,乳头变得敏感脆弱,且可能有乳汗分泌,宜选用乳垫来保护。

如何挑选孕妇胸罩

1、在怀孕初期可以选择无钢圈的,而到了中后期,最好选择软钢圈的。因为随着乳房的重量增加,乳房的下围也在不断加大,如果文胸下缘没有支撑,乳房就会下垂而且不易恢复,但硬钢圈的文胸容易压迫到下胸围及乳房、影响乳腺组织的发育,软钢圈文胸则既支撑了重量,又舒适健康。

2、文胸的肩带最好选宽的,以便有足够的拉力,给乳房提供足够的支撑(yiqig.cn)。

3、怀孕后期至产后哺乳期,乳房都可能会溢乳,很多孕妇或妈咪会使用乳垫来吸收溢出的乳汁。为了方便放置和固定乳垫,许多专用孕文胸在罩杯内会装有袋口及辅助带。

4、胸罩的颜色应选择本白色的,因为纯白色含有漂白剂会使皮肤产生不适。罩杯的下方底边要宽,有弹性的面料制成,在号型的选择上稍大点,这样腋下及后背部就不会形成扎肉型的凹沟。

孕妇在怀孕期间由于各种妊娠反应,下肢水肿以及胸部肿胀等会造成的身心疲劳。因此除了在饮食上要尽量多吃一些能够缓解这个现象的食物之外,在日常的生活中准妈妈应该尽量穿戴一些舒适的衣服,让身体处于最舒服的程度。所以在孕期的衣物包括外出衣服,孕妇鞋,胸罩等都要尽可能地结合自己的身体状态来挑选最适合自己的,避免因为选择错误给自己造成不必要的影响。

[时间:2014-11-11]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