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SS

母乳喂养对母亲的好处

妈妈们在产后应尽快用母乳喂养新生儿,由于哺乳过程中婴儿对乳房的不断吮吸,刺激母体内缩宫素的分泌而引起子宫收缩,减少产后子宫出血的危险,还可促进产后子宫较快地恢复孕前状态,并可避免乳房肿胀和乳腺炎的发生。除了这几点之外,母乳喂养对母体还有很多影响:

哺乳与肥胖:

妊娠期间,母体脂肪沉积约99MJ(23740kcal)的能量,用母乳喂养婴儿,可有效地消耗妊娠期间储存的这部分能量,有利于乳母的体重尽快复原,预防产后肥胖。就生理学而言,产后没有哺乳且食物食物摄入正常的母亲,过多的脂肪将蓄积在体内。

哺乳与骨质疏松:

按每天泌乳750ml计,持续六个月的哺乳妇女经乳汁丢失钙约50g,或约占5%的总体钙。假设哺乳期间钙的吸收效率没有变化,平均每天约需要660mg的膳食钙补充经乳汁丢失的262mg钙,如果母亲膳食钙摄入量不能满足需要,一般不会影响泌乳量及乳汁中钙的含量,因为母体会动用骨骼中的钙用于维持乳汁中钙的稳定,其结果乳母可因缺钙而患骨质软化症,骨质疏松等。哺乳期母体钙的适宜摄入,对降低骨质疏松症的危险有重要意义。

母乳喂养对母亲的好处

哺乳与乳腺癌:

大量的研究结果提示,母乳喂养可以降低发生乳腺癌和卵巢癌的危险。

母乳喂养不仅对宝宝们有好处,对母体好吃也是很大的,所以希望各位妈妈准妈妈和妈妈们都要注意啦!

[时间:2015-06-02]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