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SS

妈妈生病了还能母乳喂养宝宝吗

一、妈妈感冒了还能喂宝宝吗?

当然可以!感冒的妈妈们可以分泌一种抗体,这种抗体可以通过乳汁传给宝宝,妈妈乳汁中的抗体可以对孩子起到保护作用,所以感冒期间的妈妈是可以继续母乳喂养的。那妈妈吃了感冒药还能喂养宝宝吗?这要分情况对待,有的可以吃,有的则不可以,这时候妈妈们可以选择看说明书也可以直接问医生。

注意:感冒期间的妈妈虽然不会通过乳汁传染给宝宝,但是在喂养过程中需戴口罩、勤洗手、常通风,这样可以有效的中断传播途径。

二、妈妈患乳腺炎期间还可以继续哺乳吗?

乳腺炎大致可以分为两种类型:1、单纯性乳腺炎,这类乳腺炎的表现为微红、按压有痛感、低热,这时候是可以继续母乳喂养宝宝的,宝宝的吸允可以帮助妈妈疏通乳腺管,让乳腺炎更好的康复。2、化脓性乳腺炎,化脓性乳腺炎会出现明显的红、肿、热、痛,这时候说明乳腺管理已经出现了发脓的情况,这时候妈妈们一定要暂停母乳喂养,及时就医。

注意:妈妈们需定时排空乳汁,好了以后再继续母乳喂养宝宝(YIqig.cN)。

三、腹泻情况下还能喂宝宝吗?

腹泻主要分为胃肠功能紊乱和感染性腹泻,这两种情况都是可以母乳喂养宝宝的。胃肠功能紊乱例如吃错东西了,这跟细菌感染无关。而感染性腹泻要注意抱前便后要洗手、厕所经常消毒、消灭传染源。

四、水痘期间可以给宝宝喂奶吗?

水痘是由水痘—带状疱疹病毒初次感染引起的急性传染病。其主要传播途径是飞沫或直接接触传染,所以这时候妈妈要与宝宝进行隔离,为了能让母乳喂养继续进行,这时候要按时吸出乳汁,防止乳汁减少。

最后,以下这几种情况不建议母乳喂养。妈妈严重心脏、肾脏疾病、放化疗期间、有精神疾患以及肝炎传染期病人都是不建议母乳喂养的。

[时间:2015-06-02]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