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SS

4个月的宝宝吃什么辅食 四个月的宝宝如何添加辅食

 

4个月的宝宝吃什么辅食

  1、最先添加的辅食应是蛋黄。


  新生儿体内储存的铁主要来自母体。足月新生儿体内储存的铁是很有限的,仅够出生后四五个月造血之用。而早产儿和多胎儿从母体得到的铁质就更少了。胎龄越小、胎数越多,体内的铁含量就越少。足月新生儿可在生后3~4个月在主食中添加蛋黄,早产儿和多胎儿从满月后就可开始。
  添加蛋黄的方法如下:

  将鸡蛋煮熟、剥壳,取出蛋黄,研磨成粉。开始时每天喂一只蛋黄的1/8,以后逐渐增加到1/4、1/2,直至整个蛋黄。蛋黄粉可用开水调和,在两次喂奶中间给宝宝吃;也可直接调入米粉。6个月左右可改食蛋黄粥;7、8个月时可吃蒸蛋(包括蛋清)了。

四个月的宝宝如何添加辅食

 

  添加时间应符合婴儿生理特点,过早添加不适合消化的辅食,会造成婴儿的消化功能紊乱,辅食添加过晚,会使婴儿营养缺乏。同时不利于培养婴儿吃固体食物的能力。
  添加的品种由一种到多种,先试一种辅食,过3天至1星期后,如婴儿没有消化不良或过敏反应再添加第二种辅食品。
  添加的数量由少量到多量,待婴儿对一种食品耐受后逐渐加量,以免引起消化功能紊乱。
  食物的制作应精细、从流质开始,逐步过渡到半流,再逐步到固体食物,让婴儿有个适应过程。


  此外辅食添加的时间,最好在吃奶以前,在婴儿饥饿时容易接受新的食物。天气过热和婴儿身体不适时应暂缓添加新辅食以免引起消化功能紊乱。还应注意食品的卫生,以免发生腹泻。

相关文章

给小孩喂水果前最好煮一煮

支招:如何给宝宝添加辅食

让宝宝不再拒吃辅食的6妙招

[时间:2012-04-10]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