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SS

婴儿为什么会长湿疹 宝宝湿疹的护理

婴儿为什么会长湿疹呢?

引起婴儿湿疹的原因很复杂,而过敏是最主要的因素。有过敏体质家族史的婴儿容易容易患上湿疹。婴儿发生湿疹起初皮肤发红、出现皮疹。随后皮肤出现发糙、脱屑的现象。这时孩子的皮肤就不像刚剥的鸡蛋一样光滑了,摸起来甚至还像砂纸一样,这可让妈妈们心疼死啦。

婴儿湿疹为什么会反复发作?

因为婴儿还不懂事,所以当他们因为湿疹瘙痒时只能哭闹,常用手抓破皮肤,流出黄色透明的粘液,发生继发感染,导致病程较长,症状较重。再加上病因难寻,难根治,因此容易反复发作。如不断得发生湿疹,婴儿的皮肤会变得变厚,粗糙,有少数可变成慢性湿疹。

宝宝湿疹护理6妙招 再也不怕反复

1.尽量找出病因。虽然病因复杂难寻,但是这个过程仍然不能放弃。如果能找到过敏源的话,就能最有效地避免婴儿湿疹再次发作啦。

注意,婴儿湿疹还有一个俗称“奶癣”,但是这并不是说这个病就是因为奶水而导致过敏的。相反,专家鼓励妈妈们多喂母乳,母乳是最低敏的蛋白之一,而且含有婴儿成长所需的所有营养和抗体。

2.湿疹不是因为潮湿导致的,相反得了湿疹的人皮肤特别怕干燥。所以给皮肤保湿很重要,婴儿的润肤产品应该选择儿童专用的,中性或者偏酸性的润肤剂。

可能有些妈妈看到这里会以为,既然怕干燥那就尽量不洗澡了吧。其实不然,长期不洗澡,滋生的细菌和汗渍反而会刺激皮肤,反而加重病情。所以,澡还是要洗的,只是洗浴用品的使用可以减少,或是选择成分简单刺激性小的,洗完之后要注意及时保湿。

3.湿疹期间皮肤敏感度比较高,所以给宝宝选择的衣服最好是柔软透气的纯棉衣物,最好不要选择人造纤维和毛织品。宝宝专用的洗衣液应该是碱性弱、刺激性弱的(yiQIg.cN)。

4.虽然婴儿的小手手看起来很可爱毫无攻击性,可是它们的指甲对湿疹有着很大的破坏力,抓破就容易造成激发感染啦。所以,要常给Baby剪剪手指甲哦。必要时可以带上手套。

5.关于除痂方面,脂溢性湿疹的黄痂可外用植物油,如熟的茶油等,或甘油,如开塞露等软化后去除。千万不要强行抠掉哦,以免留疤。

6.要给宝宝提供一个舒适干净的生活环境,除了除去尘螨,同时也更利于宝宝的健康成长。

其实,宝宝的肌肤还是需要家长们耐心的呵护的。但是各位家长也不必太过担忧,单纯的婴儿湿疹有自愈性,随着宝宝长大,湿疹会慢慢地好起来。

[时间:2016-11-23]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