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SS

优秀妈妈是如何教育孩子的

1、有趣又有点孩子气

用孩子的眼光看世界,你才知道他们的世界和你的不一样。不知道你有没有发现有一点,孩子气的妈妈总是会格外受孩子们的喜欢。我们小区里就有个90后的妈妈,每次看到她和她三岁的孩子在一起时,总会觉得特别欢乐。虽然年龄差距这么大,可那位妈妈完全没有大人的架子,反而会跟着孩子蹦蹦跳跳,小区里的孩子都喜欢跟那位妈妈聊天玩耍,更别提她自己的孩子了,俨然是相当自豪有这样一位有趣的妈妈!

你看,孩子的自信有时候就这么简单的建立起来了!当孩子哭闹你又束手无策的时候,你也可以蹲在地上和孩子一起哭哦,然后你会惊喜的发现:你这样做时,孩子不仅会停止哭泣,还会反过来安慰你呢!渐渐的也就变得更加懂事啦!

2、尊重孩子

孩子是依你而来,却不是你的财产。请让孩子独立,不要做包办妈妈,不要替孩子做决定!

3、不攀比

每个孩子都是独一无二的,请不要总在他面前说“别人家的孩子”。小微知道绝大多数的父母其实心里是非常清楚攀比对孩子是很不好的,小微也明白要做到不攀比真的很难,谁叫人性中天生就有“嫉妒虚荣”呢?可是很难并不代表做不到,不管别人如何炫耀自己的孩子,你只要微笑听着就好,你要相信自己的孩子,相信他是独一无二的存在,相信他并不比其他的孩子差那就够了!

4、经常微笑

爱笑的妈妈教育出来的孩子不会太差。你知道吗?有一项研究表明:当妈妈经常对孩子微笑时,孩子会变得更勇敢哦!所以每天起来记得对着镜子拍拍脸,不管心情如何一定要让自己露出微笑哦。

5、说话算话

诚信才是这个世界的通行证。这一点也是说起来容易,做起来难。举个简单的例子:很多家长在孩子吵着要买某一样东西时,家长往往会为了安抚孩子承诺下次再买,亦或者为了让孩子多吃口饭,答应孩子吃完就去买冰淇淋吃,家长没当回事,孩子却认真了!所以为了不要打碎孩子对你的信任,如果你答应给孩子一件事,就一定要做到!也只有这样,你的孩子才会成长为一个诚信的人!毕竟家长是孩子的第一任老师,你做不到的事情又如何强求孩子?

6、善于沟通和倾听

你知道吗?99%的好妈妈都具备这一特点哦!孩子跟你说话的时候,不管你在干什么请看着孩子的眼睛认真倾听,孩子哭闹得时候请耐心安抚孩子(yiQIg.cN)。

7、经常鼓励孩子

人的一生总会犯错,何况孩子?有一句话不是叫:孩子只是你的过客,而你却是孩子的整个世界吗?所以啊,孩子一生的自信和勇气绝大部分都是从家长的鼓励和肯定中慢慢建立的。孩子沮丧时,及时告诉孩子:妈妈相信你!平时孩子有好的表现时,也要具体的表扬孩子!然后你会发现,孩子真的越来越棒!

8、有爱

在爱里成长的孩子才会更加懂得如何去爱人!请保持心地善良,比如遇到乞讨的人给点小钱又何妨,也许人家真的需要呢?邻居需要帮助的时候,热情地伸出双手,努力成为一个受欢迎正能量的妈妈,那么孩子在你爱心的滋润下,一定会成为拥有优秀品格的人哦!

[时间:2016-05-30]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