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SS

培养宝宝入厕习惯训练方法及常识

教宝宝上洗手间是个很让家长们头疼的事情,但是,如果你遵循以下几个方法的话,那么可能会事半功倍哦。夏天是训练孩子大小便的最佳时机。这是因为这个季节,天气热,穿的衣服比较少,孩子也容易自己拉下来。坐盆也不觉得凉,裤子湿掉也容易干,效果应该比较好。

训练方法:

·训练应先从大便开始,可配合使用下列技巧:将适用于孩子个体的拉屎坐椅(座上开圆孔,下置容器)或便器放在儿童活动地点附近,告诉孩子什么时候使用它,或当着孩子的面将尿布上的屎抖入便器,以便让孩子明白它的用途,避免以后屙屎时粪便涌入便器而使孩子产生异样感觉而不知所措;

·开始几天让孩子不脱裤子坐在上面,当孩子习惯后,再试着抽去尿布;

·根据观察到的迹象提醒孩子是否有便意,例如孩子脸部显出怪相或摆出大便的姿势等;

·不要故意将尿湿的尿布让孩子继续兜着作为对孩子的惩罚;

·待孩子一日内能数次使用便器时才取消尿布;

·当孩子对训练已有准备时,可给孩子穿能自己随意脱下拉上的裤子;

·睡前和醒后应即提醒孩子上厕所;

·睡眠时大小便控制的训练可以晚一年开始,当然也可以同期进行。

教孩子排便必看的常识: 

·让孩子自己发育,你没办法加快这个过程,你只能给孩子以帮助。

·让孩子自已决定是否需要坐便盆,你可以建议孩子坐便盆,但不能强迫孩子。

·对待孩子的粪便要采取理智的态度,不要表现出恶心或是厌恶,粪便是孩子自然的部分,应该是你自豪的东西。

·如果孩子表示出要大小便,可不要耽误,因为孩子坚持不了多久。

·把孩子能够控制大小便理解成孩子的一个进步,应该表扬孩子。

[时间:2016-05-11]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