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SS

纸尿裤VS布尿布的选择对比

>>>需要的数量和配套物品:

布尿布:尿布准备30张(长72厘米,宽36厘米)。用来存放以及清洗脏尿布用的桶准备2个。

纸尿裤:怀孕期间至少要准备1包(30片)纸尿裤,宝宝出生后再根据他的需要逐渐购买。准备1个能够防止味道外溢的带盖的垃圾桶,还有擦小屁股的婴儿柔湿巾。

>>>使用方法:

布尿布:先用折叠好的长方形尿布兜住宝宝肛门及外生殖器,男孩尿流方向向上,腹部折厚一些,但不要包过脐,防止尿液浸渍肚脐;女孩尿往下流,尿布可在腰部折厚一些。再穿上尿布裤,腰扣不要系得太紧,以免影响腹部的呼吸运动。宝宝髋关节臼较浅,所以包裹尿布时,婴儿两腿的自然位置应摆成M形,酷似青蛙的两条腿。

纸尿裤:将腰部粘贴贴好(用来调整大腿周围的宽度的),用食指将大腿跟处的松紧边捋顺就可以了。

>>>擦拭小屁股:

布尿布:可以直接用尿布擦拭小屁股,再用婴儿湿巾擦拭。撤掉脏尿布,再用潮湿的干净尿布轻轻擦拭小屁股表层就可以了。

纸尿裤:先用纸尿裤擦拭小屁股,再使用用婴儿柔湿巾擦拭小屁股。关键的一步是,穿上新纸尿裤前一定要让小屁股彻底晾干,可以预防尿布疹。

>>>丢弃:

布尿布:可以重复使用,不用丢弃。

纸尿裤:把大便向内卷好丢到垃圾筒。这样做不仅可以防止异味,还减少了细菌的传播的机会。

>>>清洗和消毒:

布尿布:带小便的尿布和带大便的要分开洗涤。先用清水浸泡15分钟,再加洗涤剂洗涤(带大便的尿布要先将上面的大便冲入马桶,再放到盆里浸泡)。接下来是消毒:洗完的尿布放在开水里煮5~10分钟,再放到阳光下晾晒,阴天是可以使用烘干机。叠好后放在干净的柜子里。尿布裤也可以按照上述方法清洗(Yiqig.cn)。

纸尿裤: 一次性产品不用清洗和消毒。但已打开包装的纸尿裤,要收藏在干净的袋子里,防止灰尘落在上面。

>>>购买:

布尿布:可以购买专用的婴儿尿布,既方便又便宜。也可以用家里有的柔软、吸水性能好的旧棉布、床单、衣服做尿布。用新棉布制作的尿布要先充分揉搓才可以使用。 深颜色的布料(比如蓝、青、紫色)可能对宝宝的皮肤产生刺激作用,所以尿布的颜色以白、浅黄、浅粉为宜。

纸尿裤:超市就可以买到,比起布尿布方便,但价钱稍高。

>>>变更大小:

布尿布:无需更换尿布大小,随着孩子的长大,只要更换布尿布的叠法或是用两张同时使用就可以。但尿布裤要随着孩子的长大而不断变更(市场上销售的尿布裤都标有和孩子身高、体重相应的尺寸)。

纸尿裤:不同的孩子情况不同。最好时常在换纸尿裤时检查大腿和腰部是不是紧了。如果是,就要更换大一号的纸尿裤。

>>>吸水性、锁水性、防水性:

布尿布:它的吸水性很强,而且随时吸收汗液,保持宝宝皮肤干爽。但它的锁水性和防水性差,所以需要和防水的尿布裤配合使用。脏尿布要及时更换,以免尿液对宝宝的皮肤产生刺激。

纸尿裤:它集吸收、防水、锁水等多种功能于一身,宝宝活动自由。使用起来比布尿布方便很多。但是纸尿裤不能及时吸收汗液,所以长时间戴着它很容易让宝宝觉得不舒服。

[时间:2014-12-12]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