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SS

宝宝消化不良的症状 吃什么好

宝宝消化不良的症状

1、口臭。乳食积滞于胃脘,往往先发生口臭,特别是晨起口臭、口酸为乳食停滞的表现,临床称此为高位停食。爸妈会发现宝宝在晨起或打嗝时有很重的口臭,这就是有消化不良的迹象了,爸妈要引起注意。

2、食欲减退。宝宝如果消化不良,会出现食欲减退、腹胀、肠鸣音亢进的症状,医生甚至不用听诊器也可听到宝宝肚子发出的“咕噜”叫声。

3、溢奶。小宝宝会经常溢奶,孩子大点则会呕吐。一般并不严重,呕吐物有酸味但精神尚好。呕吐时会伴有腹痛,年龄较小的宝宝表现为哭闹不安,大孩子则会诉说腹痛。腹痛不剧烈者,可自行缓解。如果腹痛剧烈,一定要及时就医。

4、腹泻。大便一天5—10次,粪便中含少量水分及奶块,有酸臭味,稍大的小儿大便恶臭,伴有食物残渣排出。

5、夜卧不宁。孩子会有烦燥、啼哭、手心热、夜卧不宁,甚至会出现低烧的情况,睡觉时会踢被子,刚入睡时头汗多,为饮食过多积滞肠胃而产生内热,正如俗话说“若要小儿安,三份饥和寒”,“胃不和则夜不安”。

6、脂肪吸收率小于90%,或粪脂排出量大于7克/天。

7、对于小婴儿,常表现为溢奶,稍大孩子常有呕吐,一般不严重,呕吐物有酸味。

8、患儿食欲减退、腹胀、肠鸣音亢进,甚至不用听诊器也可听到肚子的“咕噜”叫声。

儿童消化不良吃什么好

1、苹果

苹果既能止泻,又能通便。其中含有的鞣酸、有机碱等物质拥有收敛作用,所含果胶可吸收毒素。对单纯性的轻度腹泻,单吃苹果可止泻。苹果中含纤维素可刺激肠爬动,加速排便,故又有通便作用。

蒸苹果泥的做法:准备一个苹果,切对半,去核。入蒸笼蒸10分钟左右后出锅,用勺子将内部果肉捣烂即可食用。

2、西红柿

西红柿含有丰厚的有机酸如苹果酸、柠檬酸、甲酸,可爱护维生素C,使之在加工烹饪过程不被破坏,增多维生素的应用率。西红柿中还含有一种特殊成分——番茄素,有助于消化、利尿,能协助胃液消化脂肪,番茄素还能克服细菌和真菌的生长,可治疗口角炎(yiQIg.cN)。

西红柿鸡蛋汤的做法:预备2个西红柿,2个鸡蛋,少量油和盐。将1个西红柿用刀切成小丁,另一个打成西红柿汁。锅中热油放西红柿丁煸炒,炒至西红柿出红汤后,倒入开水接续用大火煮至汤色变红。将处理好的西红柿汁倒入煮开后的番茄汤。再次煮开后将打好的蛋液螺旋倒入,半分钟后加盐调味即可。

3、大麦及大麦芽

大麦和大麦芽含有维生素A、B、E和淀粉酶、麦芽糖、葡萄糖、转化糖酶、尿囊素、蛋白质分解酶、脂肪和矿物质等,可以有效医治消化不良病症。

陈皮大麦饮的做法:准备大麦仁15g,陈皮30g,油和盐各适量。洁净砂锅一只,放入适量清水,参与陈皮,煮沸5分钟。加入大麦仁,小火煮五分钟左右,关火,盖上盖子焖一会即可。

[时间:2016-02-16]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