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SS

赶走夏季厌食,消化不良

  夏天来了,许多父母发现,一顿饭下来宝宝没吃几口,尽管用尽了各种方法来引导宝宝进食,但成效都不大,宝宝还是对眼前食物置之不理。炎热的夏季,容易使宝宝出现厌食和消化不良等问题,导致宝宝营养不足进而影响发育。

  此时的父母往往会感到无计可施,同时也开始对宝宝的健康担心起来。那到底是什么原因引起了宝宝的厌食和消化不良呢?

  1.出汗多

  宝宝夏天出汗较多,体内水分、盐分丢失较快,胃肠道活动减弱,消化液分泌减少,导致食欲下降及消化不良。

  2.饮食不新鲜

  在夏天,细菌的繁殖速度快,如果给宝宝的食物放置太长的时间甚至隔夜的食品,容易造成细菌感染进而导致宝宝消化不良。

  3.活动少

  天气炎热,宝宝在室外的活动相对减少,身体没有被积极调动起来,胃肠道运作速度也随之减慢,食物在肠道里停留的时间延长,发酵过程增长,使得消化功能发生紊乱。

  4.免疫力低下

  研究发现,夏季是宝宝机体免疫力相对较差的一个季节,因为身体机能对于热的条件反射就是不抵抗,同时身体其他机能也消极怠工,食物得不到充分消化,引起厌食及消化不良。

  全植物油配方,促进脂肪代谢、帮助钙质的吸收

  脂肪是一种能为机体提供能量,对宝宝的生长发育至关重要的一种营养素。处于生长期的宝宝身体发育速度非常快,需要大量的能量,脂肪是给宝宝提供能量的主要物质。据研究发现,宝宝生长发育所需的能量有47%是来自脂肪的。

  专家指出,全植物油配方的奶粉不但能补充宝宝对脂肪的需求,而且宝宝吃了以后不容易上火,还可以使大便稀软,钙质和脂肪在肠道吸收也较好,因此有助骨骼发育和对脂肪的吸收利用。其易吸收的特点,正好能让处于夏季,消化吸收能力不好的宝宝从中获得必需的能量。让宝宝可以轻松、健康的渡过夏季。

  来自澳洲的澳优婴儿配方奶粉采用精炼植物油配方,成功添加了益生元组合,能促进脂肪代谢和帮助钙质的吸收,营养均衡全面,满足宝宝生长发育所需。经科学实验证明:低聚果糖(FOS)和低聚半乳糖(GOS)具有激活宝宝肠道益生菌增值、抑制有害菌、平衡胃肠道微生态环境、更有益于宝宝肠胃健康,帮助解决宝宝消化不良的问题。

  提示您:科学哺育,小处预防

  1.尽量给予婴幼儿以母乳哺养,不要在夏季让孩子断奶;喂奶要定时,一次不可喂太多,两次喂奶中间要让孩子喝点白开水。

  2.如果奶汁不够吃,可喂些米汤、面汤等容易消化的食物。

  3.断奶以后的孩子,要注意饮食卫生,不要让孩子吃剩饭、剩菜和不清洁的食物。

  4.生活规律,睡眠充足,定时排便;营养要全面,多吃水果蔬菜;节制零食和甜食,少喝饮料。

  5.改善进食环境,使孩子能够集中精力去进食,并保持心情舒畅。

  6.有空带孩子外出,加强体育锻炼。

  7.晚上要给孩子盖好肚子,防止受凉。

  8.当孩子故意拒食时家长也不要担心,这说明孩子摄入的能量已经够了,家长避免“追喂”强迫孩子进食的行为。

[时间:2010-07-28]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