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SS

如何预防小儿消化不良 消化不良怎么办

如何预防小儿消化不良:

对婴幼儿要尽量给予母乳哺养,不要在夏季让孩子断奶。喂奶要定时,一次不可喂太多,两次喂奶中间要让孩子喝点白开水。如果奶汁不够吃,可喂些米汤、面汤、鸡蛋糕等容易消化的食物。

断奶以后的孩子,要切实搞好饮食卫生,不要让孩子吃剩饭、剩菜和不清洁的食物,夏天晚上要给孩子盖好肚子,防止受凉。一旦孩子出现消化不良症状,首先要调配好饮食,限制进食的数量,多喝白开水。病情较重的,要及早请医生诊治。

正确认识食物的作用并非高蛋白、高脂肪食品的比例大就对儿童有益。儿童期,补充丰富的蛋白质是十分重要的。但蛋白质摄入过多,也会使其代谢的最终产物氮产生过多,增加肝肾负担,诱发其它疾病。家长要纠正饮食结构上的错误观念和担心子女食量不足的心理状态,食物不宜过于精细,要增加碳水化合物和粗纤维食物的比例。从小养成好的饮食习惯家长要教育孩子少吃甚至不吃零食,培养其有规律、定时定量进食的良好习惯。为儿童进食创造良好的心理环境,不强迫进食,避免儿童产生拒绝进食的逆反心理。

消化不良怎么办

1、首先饮食上要注意,少吃油炸、腌制、生冷食物刺激性食物;规律饮食,定时定量,饮食的温度应以“不烫不凉”为度,细嚼慢咽。注意防寒。

2、保持健康生活, 保持乐观的情绪,避免不必要的忧虑;生活规律,起居有序,适当参加体育锻炼;不吸烟或戒烟,适量饮酒。

3、阿斯匹林、消炎痛等药物的使用要在医生的指导下服用。

4、及时检查,积极治疗原发病(YIqiG.Cn)。

5、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不暴饮暴食,避免吃不易消化的食物及饮用各种易产气的饮料。

6、选安全、有效且价廉的药物。除使用胃肠运力药物,如吗叮啉,还要补充消化酶及促胆汁分泌的药物。 因为胆汁在消化过程中是不可缺少的,它还能与消化酶互相协同,起到良好的消化作用。近年来,一种新型消化酶制剂复方阿嗪米特肠溶片不仅含胰蛋白酶、胰脂肪酶、胰淀粉酶等,还含有效促进胆汁分泌的阿嗪米特和消除腹部胀气的二甲硅油。经临床观察,用药4周的总有效率达85%以上,且无任何不良反应。

[时间:2015-12-01]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