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SS

穿开裆裤的危害

1 不卫生:

宝宝们正处于探索世界的阶段,喜欢到处爬、到处坐、到处摸。如果穿开裆裤,宝宝坐在地上或垫子上时,地面或垫子上地污物或细菌容易进入宝宝的生殖系统,易引发感染。此外,如果穿开裆裤宝宝的尿液、粪便等也容易沾染到地面、垫子或宝宝接触的物品上,喜欢到处摸的宝宝的手又可能沾染到这些粪便。一些病毒或细菌等很容易通过宝宝的小手再进入宝宝的口腔和肠道,引发腹泄等。

2 不安全:

婴幼儿的活动量大,但开裆裤对宝宝的阴部却起不到任何的保护作用。宝宝阴部是身体中最柔弱的部位之一,也是最容易受到伤害的部位。没有了衣服或尿布的保护,外界物体的碰、撞、刺、夹、烫、擦等都会伤害到宝宝的阴部、阴茎。

穿开裆裤的危害

3 养成不良习惯:

婴幼儿的神经系统及肌肉控制未发育完善,对大、小便的控制力不强,宝宝很容易在某时某地就会有大小便的需求,这会使宝宝形成一种想拉就拉的习惯,把随地大、小便当成理所当然的事(YIqig.Cn)。

4 个人隐私:

成人的隐私需要尊重,宝宝的也同样,开档裤不仅让宝宝的隐私暴露,是家长对宝宝的不尊重,也不利于宝宝养成对自我身体的保护意识。面对日益增长的儿童被侵犯的事故,除了口头上的教育外,从小开始培养宝宝的隐私意识显得十分重要。

[时间:2015-05-05]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