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SS

选择宝宝牙刷牙膏的几点有用建议

选择宝宝牙刷牙膏的几点有用建议

新一代爸妈们很早就重视宝宝的口腔护理了,从宝宝出第一颗牙就开始给孩子刷牙,口腔护理。市面上的牙刷牙膏种类繁多,不同年龄段的牙齿用品也不一样,价格从平民到贵族。父母挑花了眼,哪些才最适合自家的孩子呢?小编搜索了一些对您会有用的建议。

1.牙刷的选择

无论手动牙刷还是电动牙刷,在挑选的时候都要牢记“九字真经”——权威、中硬毛、小头、长柄。

权威:建议选择具有美国牙医协会质量认证印章的牙刷,可以确保牙刷的有效性和安全性,减少刷牙过程中对牙齿、牙龈、修复体等的损伤。

中硬毛:刷毛分软、中、硬三种。根据自身牙齿的情况选择软毛或中硬毛牙刷,并且刷毛的尖部最好是圆头。

小头:牙刷头小一些才可能清洁到一些“难以企及”的部位,比如说后牙的后侧面。一般每次可以刷到1至2颗牙齿就可以(刷头长25毫米,宽13毫米是最简单有效实用的)。

长柄:牙刷手柄长一些,可以方便握住,操作灵活。

给宝宝选择牙刷也要参考上述四点,另外也可以让长大一些的宝宝自己选择喜欢的颜色或有卡通形象的牙刷,这样可以提高他们刷牙的积极性。

2.牙膏的选择

含氟牙膏适合任何地区任何人群,包括高氟区人群和6岁以下儿童。儿童含氟牙膏每次安全用量:3岁以下米粒大小,3-6岁豌豆大小。

至于父母关心6岁以下儿童不宜使用含氟牙膏问题,世界牙科联盟公共卫生委员会委员、中华口腔医学会副秘书长、北京大学口腔医院荣文笙教授在一次访谈中谈到:“当饮水中的氟浓度达到4ppm或以上,长期饮用就容易造成氟骨症和氟牙症,氟骨症使骨的功能发生改变,严重影响生活质量。含氟牙膏只是局部使用,在刷完牙后就随着漱口吐出体外。刷牙后第一次漱口即可清除95%口腔中的氟,再漱口一次,余下5%的氟也吐出去了。欧美地区发达国家的相关指南也建议3~6岁的儿童使用豌豆粒大小的含氟牙膏,相当于0.5克左右;而对于3岁以下的儿童,使用大米粒大小的含氟牙膏,差不多0.1克左右。在这个量的控制下,即便有一部分吞咽,吞咽的量也非常少。尤其在适氟区和低氟区,并不会因为吞咽的这一点含氟牙膏而造成严重的氟牙症。”

宝妈宝爸小心陷入的误区!

1.牙刷刷头的毛越软越细越能保护牙龈,所以我就找市面上最软最细的牙刷来用。

多美麻麻就犯了这样的错误,选用了超细超柔软的牙刷,用了两年多,患上了牙周炎。再次强调,牙刷以软毛—中毛刷头为宜。

2.洗牙损害牙齿健康

符合医学标准的洗牙不仅不会损害牙齿健康,反而对保护牙齿和牙周有非常重要的意义。建议大家每6-12个月到专业的牙科诊所清洗一次牙齿。

3.孩子太小不能用含氟牙膏

我们恐惧含氟牙膏是因为在高氟地区,当饮水中的氟浓度达到4ppm或以上,6岁以下的宝宝长期饮用就容易造成氟骨症和氟牙症,但这个几率非常低,相比于6岁以下宝宝患蛀牙的几率真得微不足道,况且在孩子学会漱口或者安全牙膏量的前提下,并不会因为吞咽的这一点含氟牙膏而造成严重的氟牙症。

4.牙齿好坏是天生的,有的人从来不好好爱护牙齿,牙齿也很好;有的人对牙齿护理非常到位,牙齿还是会坏。

因人体质各异的原因,牙齿的健固程度确实因人而异,但是我们作为一个独立的个体,认真呵护牙齿肯定要比敷衍牙齿的效果要好,并且,牙周的好坏跟是否好好护理牙齿有直接关系,不认真刷牙和护牙,牙周很容易就会出现问题。www.yiqig.cn

[时间:2017-08-10]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