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SS

父母教育这几种情况不可以妥协

父母之爱子则为之计深远。父母在家庭教育中只要坚持“动之以情,晓之以理,导之以行,持之以恒”的教育原则,在了解孩子,理解孩子的基础上讲究家教方法,就一定能培养出一个好孩子。

1、以“自我为中心”。

现在的父母都是围着孩子转,导致孩子很少考虑他人,不懂得分享,不懂欣赏别人等。家长应当教育孩子学会欣赏别人,邀请其他和自己的孩子玩耍,顺便引导孩子与其他小孩子分享快乐和好东西,这样小孩子才会正确看待自己,长大后才能与别人合作好。

2、靠近危险物。

统计数据显示,意外伤害占我国儿童死亡原因总数的26.1%,而且这个数字还在以每年7%-10%的速度增长,意外伤害已成为0-14岁儿童健康的第一“杀手”。小孩子的安全问题是不容忽视的。孩子喜欢触摸一些危险物,喜欢到一些不安全的场所等这些行为都是要严格禁止的。因为小孩子对这些危险的东西是没有概念的,所以父母要平常对小孩子多灌输一些这方面的知识,同时还要看管好孩子,远离禁区。

3、心理不健康。

世界卫生组织提出“健康不仅是指身体没有疾病,而且是身体上,心理上和社会上的完好状态”。孩子的身心健康才是孩子未来的基础。父母在关注孩子外在成长的同时要多关注孩子的内心。当孩子某些作为、习惯、心理倾向,长大后有可能发展为违犯法律或不道德行为时,父母要及时加以引导、修正(yiqig.cn)。

4、拒认错。

小孩子要养成有错就改的好习惯,在不断地犯错、纠正中成长成有担当、有理想、有抱负的小孩子。孩子犯错后,父母要告诉小孩重视规则,如果小孩仍故意犯规,或犯规后丝毫不认错,这时候父母就要引起注意,并在这方面上多下功夫教育孩子了。

[时间:2014-08-05]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