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SS

矮个子妈妈如何避免难产

很多人都说:个子矮小的人怀孕分娩,如果要顺产很艰难。这话让一些身材娇小型的孕妈妈十分担心,害怕自己不能顺产,让宝宝遭罪。其实一个人的高矮与骨盆大小并不一定成正比,只要骨盆径线长,分娩时不一定会发生问题。以下4点,小个子妈妈们注意了,顺产还是很easy的!

1、增营养,控体重。

怀孕了,营养是最为被看重的,所以准妈妈的进补可是不比古时候的皇后差呢,但增加营养要适度,矮个子妈妈们孕期不要营养过剩,以免胎宝宝长得相对过大,从而增加难产的可能性。

2、多运动,练肌肉。

准妈妈在孕期一定要适当运动和做家务,以增强腹肌和其他与分娩有关的肌肉的力量,如平日里多走楼梯,多散步等以利于正常分娩。

3、定产检,测胎宝宝。

孕妈妈在孕晚期应加强产前检查,尤其是要测量好骨盆的形态、径线及胎宝宝的大小,以判断胎宝宝能否顺利娩出,然后根据医生的专业意见,选择适当的分娩方式。

4、一定要到正规医院医院生产。

矮个子的孕妈妈们一定要选择的正规的大医院,听从医生的指导,分娩最好到医院进行,因为在分娩过程中,医生可以根据母胎的状态来调整手术,在适当的时机采用需剖宫产或其他助产方法来保驾。

[时间:2014-03-19]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