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SS

自然分娩对母子的好处

有些产妇及家人误认为:剖宫产可免受痛苦,既不改变体形,又能保证婴儿的安全,剖宫产生的宝宝很聪明等,因此盲目地追求剖宫产。这主要是对正常分娩缺乏正确的认识。专家指出,分娩时的疼痛对母子更有好处:

1、分娩过程中子宫的收缩,能让胎儿肺部得到锻炼,让表面活性剂增加,肺泡易于扩张,出生后发生呼吸系统疾病少。

2、子宫的收缩及产道的挤压作用,使胎儿呼吸道内的羊水和黏液排挤出来,新生儿窒息及新生儿肺炎发生率大大减少。

3、宝宝经过产道时,胎儿头部受到挤压、头部充血、可提高脑部呼吸中枢的兴奋性,有利于新生儿出生后迅速建立正常呼吸。

4、分娩阵痛使子宫下段变薄,上段变厚,宫口扩张,产后子宫收缩力更强,有利于恶露的排出,也有利于子宫复原。

5、免疫球蛋白G(lgG)在自然分娩过程中可由母体传给胎儿,自然分娩的新生儿具有更强的抵抗力(www.yiqig.cn 一起过)。

6、胎儿在产道内受到触、味、痛觉及本位感的锻炼,促进大脑及前庭功能发育,对今后运动及性格均有好处。

经阴道分娩才是正常的分娩途径,没有疼痛就没有生育,这犹如真理般的定数让很多女人望而生畏。不过每个准妈妈分娩的过程也是因人而异的,身体和精神状况都会对产痛的剧烈程度和长短产生影响。

[时间:2013-10-10]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