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SS
当前位置 :一起过>烹饪美食>

韭菜凉拌好不好吃?有哪些韭菜凉拌做法

韭菜凉拌好不好吃?有哪些韭菜凉拌做法

凉拌韭菜算是湘菜的一个代表,但美食是最美地域性,只要觉得好吃就能做来吃。操作简单还具有开胃功效,十分受人们的青睐,吃起来非常的清爽。 韭菜中含有植物性芳香挥发油,具有增进食欲的作用。当下已过立秋,天气依然闷热,所以做了一盘凉拌韭菜来吃。

韭菜含有大量维生素和粗纤维,能增进胃肠蠕动,治疗便秘,预防肠癌。韭菜具有散瘀、解毒的功效,不但有效降低血脂,防治冠心病、贫血与动脉硬化,所以不妨适当多吃韭菜。腹泻人群不宜吃。

几种凉拌韭菜的做法

凉拌韭菜

材料:韭菜半斤,剁辣椒少许,生抽半勺,香油少许,耗油半勺。

做法:

1、洗净食材,备用。

2、锅中水烧开后先烫韭菜头10秒钟,再放入韭菜尾,烫20秒就足够了。

3、捞出食材,沥干水分装在碗中,放入剁辣椒生抽香油,拌匀即可装盘。

小贴士: 正宗湘菜凉拌韭菜是要放蒜泥的,但一定不要多放,韭菜有辛味,会强烈刺激肠胃。我不服酸味,所以没放,喜欢吃酸,也可在本菜品中调入适量醋。韭菜焯水时间不要过长,见韭菜颜色变亮即可出锅

韭菜拌豆芽

材料:韭菜100克,豆芽200克,大料适量,盐3克,油10克,生抽1汤匙,醋1汤匙,蚝油半汤匙。

做法:

1、韭菜洗净去掉黄叶,开水里汆烫一下,捞出晾凉。

2、黄豆芽去根洗净也汆烫一下,黄豆芽要煮熟哦,生的豆类吃了会拉肚子。

3、将汆烫好的韭菜切段和豆芽装在一个大碗里,加适量的盐、一勺白糖提鲜,再加一勺生抽、一勺老醋、半勺蚝油,然后再起锅加两勺油放点你家有的大料,烧至油冒烟。

4、最后将调料淋在韭菜上拌匀就可以了。

韭菜拌凉粉

材料:韭菜一把,凉粉一块,花生油适量,盐适量,老干妈2勺。

做法:

1、洗净韭菜,切段;洗净凉粉,切块。

2、放油,放老干妈,油热,放凉粉,翻炒一会。

3、放盐,再翻炒,放韭菜,炒至韭菜熟,出锅。

韭菜拌豆腐皮

材料:韭菜,豆腐皮,辣椒粉,花椒油,鸡精,盐,生抽,白砂糖,醋。

做法:

1、洗净豆腐皮,切丝。

2、用锅把水烧开,水开了后就把事先洗好的韭菜放在烧开的水里漂一下,注意韭菜在烧开的开水里要先把根放进去烫一下,因为根比叶子难熟,烫30秒后就把韭菜放入锅里烫一下,然后再翻个身烫一下就要赶紧捞起来。

3、韭菜捞出来后可以过下凉水,过凉水一定不能用手去搓韭菜,就用凉水冲下就可以,把它切成小段小段的。

4、放入生抽,再放入鸡精、花椒油、辣椒粉、一小勺白砂糖,搅拌均匀即可。(如果你家里有腐乳汁,还可以放点腐乳汁一起拌)

韭菜拌香干

材料:韭菜,豆腐干,红椒,盐,芝麻油,花椒油,鸡精,醋,辣椒油,生抽。

做法:

1、把韭菜、红椒和香干洗净。

2、用盐水把韭菜和红椒泡20分钟,再切好。

3、香干切成丁,入沸水中焯烫,捞起后过一下凉水,滤干水分。

4、把三种原料放在一起,放入调味拌匀即可。

韭菜拌鸡蛋丝

材料:嫩韭菜,鸡蛋,大油,盐,芝麻油,白糖。

做法:

1、韭菜洗净,开水下入搅拌一下捞出,切段,放一勺盐腌制10分钟左右。

2、锅内放入大油一小勺,把鸡蛋摊成薄饼。两个鸡蛋分两锅出。

3、把鸡蛋切丝,和攥干的韭菜拌在一起。

4、加入少许白糖和芝麻油,拌匀即可。www.yiqig.cn

[时间:2017-08-19]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