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SS
当前位置 :一起过>烹饪美食>

超省时间5道凉拌菜做法

1、香菜木耳

原料:东北木耳、香菜

味型:咸鲜微辣

做法:

1、选好的东北木耳用凉水泡开洗净再用凉开水清洗一遍然后焯一下;香菜洗净切段;

2、将所有材料放入大碗内加入盐、生抽、蘑菇精、少许辣椒油、香油拌匀即可。

备注:如果需要配颜色可以加少量红辣椒丝或者胡萝卜丝;不吃辣的就不用加辣椒油

二、红油云丝

原料:云丝、香菜、红椒丝

味型:香辣味

做法:

1、将云丝用热水泡约15分钟,捞出挤干水分;香菜洗净切段,红辣椒洗净切丝备用。

2、将所有材料放入大碗内加入盐、生抽、蘑菇精、辣椒油、少量白糖拌匀即可。

备注:

1、云丝是一种云南的豆制品若没有可以用腐竹切丝代替;(我怎么看百科里说云丝就是豆腐丝感觉也可以用千张代替云丝吧)

2、红油用菜子油和上好的辣椒粉做的比较好色泽红味道香。(我们现在把干辣椒用研磨机磨成粉状,再用油泼出辣椒油?香极了)

三、凉拌茄子

原料:茄子、红青尖椒

做法:

1、茄子洗净切成长段红青尖椒去子洗净切小粒。

2、将辣椒粒放入碗中加上酱油、醋、白糖、香油适量调成味汁备用。

3、将茄子放入蒸锅中蒸熟用筷子扎感觉里面软就可以。将茄子排在盘中淋上调好的味汁即可。

建议大家吃的时候用筷子把每段茄子再撕成细条这样吃起来比较入味道。

四、凉拌粉丝紫椰菜

原料:紫椰菜、干粉丝、黄瓜、胡萝卜

做法:

1、干粉丝用滚水浸泡10分钟左右至软;紫椰菜、黄瓜、胡萝卜洗净切丝www.yiqig.cn一起过。

2、将所有材料倒入一大碗中用盐、白糖、香醋、蘑菇精、麻油调味拌匀即可。

五、酸辣土豆丝

原料:土豆、红尖椒、香菜

做法:

1、土豆去皮洗净切成丝放入滚水中焯至断生捞出放入凉开水中过凉控干水分。

2、红尖椒切丝、香菜切末。

3、土豆丝拌入盐、醋、蘑菇精、尖椒丝和香菜末?6?5拌匀即可。

菜肴中所用蘑菇精,也可用鸡精代替,少放些,只是用来调味。不用也可以的。

[时间:2013-11-01]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