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SS
当前位置 :一起过>烹饪美食>

没有食欲就吃这十道凉拌菜

吃什么都没味,哪有能提高食欲的菜谱?能开胃的凉拌菜

1、青椒拌豆腐:

[配料]豆腐1块,青椒3个,香菜10克,香油、盐、味精各适量。

[做法]豆腐用开水烫透,捞出晾凉,切成1厘米见方小丁。青椒用开水焯一下,切碎,香菜切末。将豆腐、青椒、香菜及香油、盐、味精等搅拌均匀,盛入盘内即可。

[功效]益气宽中,生津润燥,清热解毒。对胃口不开,食欲不振者尤其适合。

2、酸辣蕨根粉

原料:九寨沟野生蕨根粉、小米辣椒、杭椒

制作:1.将蕨根粉用开水泡两小时,捞出沥干晾凉;2.将湖南的小米辣椒和杭椒切成小段;3.用香醋、盐、味精、一品鲜酱油制成调料,淋上即可。

口感:滑嫩爽口、酸辣鲜香。酸是陈醋的酸、辣是近几年流行起的小米辣的辣,而且带有麻油的香味,有一点点辣,却又不会太刺激,醒胃适口。

3、芝麻菠菜:

[配料]鲜菠菜500克,熟芝麻15克,盐、香油、味精各适量。

[做法]菠菜去根洗净,在开水锅中滚烫一下,捞出浸入凉水中,凉后捞出淋干水分,切成段,放入盘内,分别加入盐、味精、香油,搅拌均匀,再将芝麻撒在菠菜上即可。

[功效]补肝益肾,开胸润燥。

4、凉拌五彩丝

[原料]

金针菇100克,香菇3个,香芹100克,红萝卜50克,红辣椒2个,仔姜、老酒、镇江香醋、糖、陴县豆瓣酱各适量。

[做法]1.金针菇切指头长短的段,香菇切丝,芹菜也切段,红萝卜切细丝,两个红辣椒切细丝,仔姜切细丝(一起过www.yiqig.cn)。2.油锅烧热,先下姜丝爆炒,加一点陴县豆瓣酱,一点镇江香醋,一点糖、盐,淋一点老酒调成酱汁,放入辣椒丝备用。3.锅放水烧开,放金针菇、红萝卜丝、香菇丝、芹菜段下去灼熟,并捞起滴干水分。4.酱汁放五彩丝中拌匀即可。

[特点]此菜达到了软、脆、滑、香、咸、辣、甜的特点。

5、西芹花生米

[原料]西芹300克,熟花生米(盐水煮熟)100克,花生油少许、麻油少许、盐少许。

[做法]1.将西芹的叶子摘去,洗净。2.将锅内放上水、烧开,放入花生油,将西芹放入,无需煮太久,三四分钟即可。3.将西芹捞出,放入冷水中过冷河,再将西芹捞起,剥去老皮(煮过的西芹很好剥皮的),然后切段,装盘撒上食盐少许拌匀,最后放入花生米、香油,再拌匀即可。

[特点]这道凉拌西芹花生米菜肴,既青翠可人,又脆口爽人,好一个开胃下酒菜。

[时间:2013-08-27]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