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SS
当前位置 :一起过>烹饪美食>

入秋后给宝宝的几道开胃菜

入秋后给宝宝的几道开胃菜

酷夏让宝宝的胃口不好,很多宝宝过夏后体重减轻,就连精神头也不那么好了。昨日入秋,入秋后天气凉爽,孩子们的胃口渐渐好转,不妨做些开胃菜进补一下。一天一道菜,一周不重样。

开胃小凉菜

材料:黄瓜1根、蒜泥、白醋、盐、味精、植物油。

做法:
1、黄瓜洗净去皮,切成滚刀块。放入白醋、盐腌制5分钟。
2、滗一下水分,装盘,放上蒜泥(也可以不要)、味精。
3、热油浇在黄瓜块上即可。

开胃豆腐王

材料:酸甜泡椒(市场有售)20克、鸡精3克、味粉1克色拉油5克、葱花各2克。

做法:
1、酸甜椒剁碎,混合均匀加入鸡精、味粉拌匀;锅内放入色拉油,烧至七成热时放入拌匀的辣椒小火翻炒出香,出锅备用。
2、将内脂豆腐从盒中取出,切长5厘米、宽8厘米、厚0.5厘米的大薄片,一字排开摆入盘中,上面放炒好的酱料,上笼大火蒸5-6分钟,取出葱花点缀即可。

清蒸开胃鲈鱼

材料:鲈鱼1条、火腿丝20克、姜数片、香葱3根、料酒2汤匙、盐适量、蚝油1汤匙、蒸鱼豉油3汤匙、猪油1汤匙、花椒10粒、柠檬汁数滴。

做法:

1、鲈鱼处理干净,两面抹上几刀,肚子里塞入姜片、葱白。加料酒、柠檬汁、适量盐抹匀,静置15分钟左右。
2、香葱切段,葱尾切丝泡水中,姜一段切片,一半切丝。火腿切丝。
3、把姜片、葱白平铺在盘底。这样做的目的是防止蒸的过程鱼皮与盘底粘连。
4、摆上腌好的鲈鱼,鱼身上摆一些姜丝。蒸锅水开后,上去蒸12分钟左右。具体时间视鱼的大小而定。
5、取一炒锅,加几粒花椒,猪油。烧开。出香味。
6、蒸好的鱼倒出里面的水,去掉姜丝,取一碗,加入蒸鱼豉油,蚝油,加适量烧好的猪油,搅匀,浇在鱼身上。
7、摆上火腿丝,撒葱花,几粒枸杞点缀。最后浇上烧好的花椒猪油。

山药鸡汤

材料:山药200克、鸡1/3只、香菇200克、蜜枣1颗、姜2片、桂圆5颗。

做法:
1、将鸡切成块,铁棍山药切成滚刀块,准备好姜片。
2、锅中放少许植物油,将鸡块和姜片放入。
3、翻炒鸡块,直至鸡块变色,鸡肉收紧鸡皮微微焦黄。
4、将炒好的鸡块放入慢炖锅中,再加入适量的开水。
5、放入铁棍山药块,加盖,小火慢炖2个小时。
6、再放入鸡肝、鸡胗等鸡杂,加盖后继续慢炖二十分钟。
7、最后加入盐、胡椒粉等调味,放入适量的枸杞子。

开胃豆牛汤

材料:豆角、牛肉、泡菜、大蒜。

做法:
1、将豆角洗净后,掰成大小均匀的段儿,下油锅中翻炒,待豆角开始变软时即可盛出备用;因为豆角生食容易中毒,所以为了安全我就先炒了下,如果用其它蔬菜来做的话就省了这步了。
2、另起一锅放适量底油,加热后爆香蒜粒下牛腩块儿,翻炒至肉变色。
3、加入适量水,以没过牛肉为准,再添加泡菜的汁水、一勺白糖,用中火慢慢炖至牛肉八成熟。
4、最后加入之前加工好的豆角、泡菜再微微煮至几分钟,待豆角和牛肉成熟即可,再根据自己口味略为调味。

开胃糖醋苹果小排

材料:子排300克、苹果半个、茡荠5个、胡萝卜4cm长一段、黄酒2调羹、糖1调羹半、醋2调羹、生抽1调羹、鲜酱油半调羹、水淀粉少量。

做法:

1、将子排洗净冷水下锅煮沸后倒出用热水洗净,放入沙锅内倒入一调羹黄酒转小火炖一个小时左右捞出控水;。
2、将苹果削皮切条或切排骨大小的块,茡荠削皮后一切二,胡萝卜切块备用。
3、锅内放少量油,用中小火将排骨煎炒至四面微黄后倒入胡萝卜茡荠和苹果一起翻炒至排骨变成金黄色,倒入开水,加入剩下的全部调料(除水淀粉外),水量约为刚浸过排骨,转小火煮10分钟左右入味,此时可以尝一下味,如果哪一味还不够可以适当再加,如果可以就转大火收汁,至汁将干时倒入少量水淀粉勾芡炒匀即可,此时可以看到刚才煎炒排骨的这点油已全部沥出在锅内,所以盛的时候可以不要把油盛进去。

酸甜开胃的茄汁黄花鱼

材料:小黄花鱼四条、葱一估、姜一块、蒜五瓣、番茄酱三匙、盐适量、生抽一匙、糖一匙、水适量、料酒一匙。

做法:

1、黄花鱼去鳞去鳃去内脏,洗净,抹干鱼身,在鱼身两面分别斜倚几刀,以利入味。
2、葱切段,姜切片,蒜切大块备用。
3、调酱汁,将番茄酱与盐、生抽和糖混合均匀,再适量加些水调好备用,酸甜微咸的口感。
4、不沾锅倒入油,在油里放一点盐(这样可以防止煎鱼时油向外溅),油温热时放入鱼,中小火,两面煎至金黄,煎好一面再翻另一面,煎的时候不要总翻动以免鱼变碎,将鱼全部煎好取出备用。
5、煎鱼的油不要,重新取一锅,倒入油,三成热时放入葱姜蒜和八角,煸出香味。
6、放入煎好的鱼,烹入料酒,再将调好的番茄酱汁倒入,视情况可以再加一点水,转中小火,焖至汤汁变浓稠,关火即可。中间为了两面都入味,可以适当翻一下面。www.yiqig.cn

[时间:2017-08-08]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