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SS
当前位置 :一起过>烹饪美食>

开胃炝菜做法大全

1、炝油菜

原料:鲜油菜二斤精盐五钱椒油五钱姜三片葱一钱

制法:将油菜去叶根洗净,直刀切成八分长的抹刀片,放在开水中焯熟,捞出控干,拌上精盐盛盘,撒上葱丝、姜末,把椒油加热炝入即可。

特点:鲜绿脆嫩,宜佐面饭。

2、炝辣三丝

原料:莴笋一斤黄瓜五两精盐五钱红辣椒二两葱一钱姜三片醋二钱椒油五钱

制法:将莴笋剥去皮洗净,直刀切成丝;黄瓜洗净切丝;辣椒也切成丝。撒上精盐、醋拌匀,放上葱、姜,炝上椒油即成。

特点:色彩鲜明,一味俱全。

3、炝芹菜

原料:鲜嫩芹菜一斤五两姜末二钱精盐五钱味精十粒椒油五钱陈醋二钱

制法:将鲜芹菜摘去叶和根洗净,直刀切成八分长段(粗根可劈两半),放进开水锅中汆熟捞出,用凉水冲冷控干,再将精盐、味精、陈醋拌匀盛盘,放上姜末,倒上加热的椒油炝味即可。

特点:营养丰富,扑鼻喷香。

4、炝菜花

原料:菜花二斤精盐五钱椒油五钱葱花一钱姜二钱

制法:将菜花去根洗净,破开花瓣,直刀切成约八分块,放在开水中煮沸,然后捞出控干,撒上精盐盛盘,末了放上葱、姜,把椒油加热炝上即成。

特点:形美味鲜,宜佐酒饭。

5、炝辣椒黄瓜

原料:鲜嫩黄瓜二斤红辣椒四个精盐五钱椒油五钱酱油一钱葱一钱姜三片白糖二钱陈醋三钱

制法:将黄瓜洗净,用刀劈成两瓣去瓤,直刀切成八分长段,撒上盐,腌十分钟控干。再把酱油、醋、白糖、精盐一起拌匀。辣子切丝,葱、姜也切丝放上,椒油加热后炝在辣丝上,用盘扣上一会即可。

特点:甜辣酸香,富有营养。

6、炝绿豆芽

原料:绿豆芽二斤食盐五钱椒油五钱葱丝一钱姜三片芫荽二棵醋三钱

制法:将绿豆芽拣好洗净,放入开水中汆一下,捞出控干,撒上盐、醋、青菜叶拌匀盛盘。最末放上葱、姜、芫荽,炝上椒油即可。

特点:香脆可口,制作简便(www.yiqig.cn一起过)。

7、炝辣白菜
原料:大白菜二斤干红辣椒四个姜三钱白糖二钱酱油五钱香油五钱精盐八钱

制法:将白菜剥去外帮洗净,直刀切成三分厚宽的条片,加盐拌匀,腌渍后捞出,用凉开水冲去盐味并控干,放在盆内。再将白糖、醋、酱油化开倒在白菜上,把两个辣椒、姜切成丝,撒在白菜上,然后用香油把另二个干辣椒炸黄色一并倒在盆里,炝后盖十分钟即可。

特点:辣脆爽口,酒饭皆合。

8、炝海带丝

原料:水海带一斤五两精盐五钱椒油五钱青菜三棵醋三钱葱丝一钱姜三片

制法:将海带洗净,切成细丝,放在开水中焯一下捞出控干,撒上精盐、青菜丝拌匀盛盘,最后放上葱、姜,倒上醋,椒油加热炝上即成。

特点:丝长味香,别有风味。

9、炝拌紫甘蓝

紫甘蓝富含胡萝卜素、维生素、钙磷铁等。营养非常丰富,平时可以适当多吃哦!紫甘蓝只要洗净就可以生吃,没有必要进行焯水处理。

原料:紫甘蓝半个、鲜红椒一个,干辣椒3个、盐、糖少许、白醋、香菜、姜丝、葱丝、花椒、食用油适量。

做法:a、紫甘蓝和鲜红椒洗净后切成细丝备用,香菜切断;

b、取大碗一只放紫甘蓝丝、盐、糖拌匀备用;

c、锅中做少许油,5成热时放入辣椒、葱丝、姜丝和花椒炸出香味;

d、关火,将热油直接淋在拌好的紫甘蓝上(可以用一个小筛子把油过滤,其他料不要),放香菜搅拌均匀即可食用。

[时间:2013-09-20]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