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SS
当前位置 :一起过>烹饪美食>

猪肝的做法 炒猪肝的技巧介绍

洋葱炒猪肝

主料:猪肝(300克)、洋葱(一个)

辅料:青椒(一个)、小胡萝卜(一个)、水发木耳(三朵)、姜末(半汤匙)、姜片(两片)

做法:

1、猪肝用盐水泡十分钟,在水龙头下冲洗干净,浸泡半小时除去血污。

2、切薄片用放有姜片料酒的沸水煮一分钟,捞出洗干净。(多洗几遍,保证菜清爽)

3、洋葱青椒切均匀的快,胡萝卜切斜菱形,木耳撕小块。

4、猪肝用一茶匙盐,半茶匙糖,一汤匙生抽(我用的蒸鱼豉油)一茶匙五香粉,半汤匙食用油抓匀腌渍十分钟。

5、一汤匙食用油,下姜蒜末,胡萝卜,红辣椒(我没切开,只是装饰,想要辣味的就切开),猪肝,热油大火爆炒一分钟盛出。

6、一汤匙油,炒洋葱青椒木耳,放一茶匙盐,一茶匙鸡精。

7、洋葱变色倒入猪肝,翻炒均匀。

8、稍微煨一下,让腌猪肝的料汁被洋葱木耳吸收。

9、猪肝不要盛出,直接炒洋葱。步骤5和6,和在一起即可。

酱爆猪肝

主料:猪肝(适量)、洋葱(适量)、胡萝卜(适量)、青椒(适量)、大葱(适量)、大蒜(适量)、姜(适量)

做法:

1、猪肝冲去血水洗干净,用斜刀切片

2、放少许料酒,酱油,胡椒粉和淀粉用手抓匀

3、封上保鲜膜放冰箱冷藏两小时,配料切好待用

4、锅里热油放一些姜丝

5、猪肝倒入热油翻炒至表面发白,起锅待用

6、另起锅热油,放入姜蒜。倒入配料翻炒

7、放入盐料酒酱油和少许的水烧至配料变色变软

8、倒入猪肝拌均匀,加一勺糖开收汁装盘。(不够浓稠的话就加点水淀粉勾芡)

番茄猪肝汤

主料:猪肝(200克)、番茄(两个)、菠菜(三棵)

辅料:姜(一块)、葱(一段)

做法:

1、猪肝买回来,用水浸泡一小时,捞出换水加一汤匙料酒继续泡半小时。

2、切片用盐一汤匙反复搓洗,如图很脏的感觉。冲洗干净到水里没有杂质。

3、葱姜切丝菠菜洗净,番茄切块。

4、菠菜焯水后捞出,把猪肝焯水煮开加一汤匙料酒再次煮开过冷水洗净。

5、锅里加水,一半葱姜,猪肝,葱姜,盐,胡椒粉,一起煮开继续再煮一分钟(yiQIg.cN)。

6、加入番茄后关火,放入菠菜和香油即可。

核桃猪肝粥

主料:核桃(适量)、猪肝(适量)、江瑶柱(适量)、大米(适量)

辅料:姜(适量)、葱(适量)、生粉(适量)、色拉油(适量)

做法:

1、核桃压成小瓣,猪肝切片后用调味料、姜丝、生粉与站许色拉油腌好,葱切花

2、把米、江瑶柱、水一同放在煲内,煮成粥

3、把腌好的猪肝放在粥内

4、中火把猪肝片煮至熟透,关火,洒入葱花

5、把粥装在碗内,把碎核桃洒在粥内即可食用

卤猪肝

主料:猪肝(300克)

辅料:八角、桂皮、花椒、葱、姜、蒜、香叶(适量)

做法:

1、猪肝用清水浸泡2小时,水中加料酒和适量白醋。泡去血水后用清水反复冲洗干净。

2、锅中烧开水,放入猪肝焯一分钟后捞出。

3、锅中放葱姜、八角、桂皮、香叶、花椒、糖煮开,小火慢煮10分钟。

4、放入猪肝,大火烧开,放入料酒和酱油,转小火继续煮20分钟。煮到用筷子扎进去无血水冒出即可。

5、加适量盐,然后关火,猪肝浸泡几小时。

6、晾凉后切片,蘸蒜泥酱油或其它调味料。

炒猪肝

猪肝要现切现炒,新鲜的猪肝切后放置时间一长,有汁液流出,不仅损失养分,而且炒熟后有许多颗粒凝结在猪肝上,影响外观和质量。所以猪肝切片后,应马上炒。

炒猪肝前,可用一点点硼砂和白醋渍一下,再用清水冲洗干净。硼砂能使猪肝脆爽,而白醋能使猪肝不渗血水、去除腥味。另外炒猪肝的火要大,油要热,这样炒出来的猪肝才脆嫩好吃且没有腥味,口感特别好。

1、猪肝不要切得太薄。猪肝切成2-3毫米厚比较合适,炒出来的猪肝有弹性,切得太薄受热反倒容易变硬。

2、猪肝一定要反复浸泡、漂洗。因为猪肝里有许多血液和黏液,只有充分浸泡漂洗后,各层间的血液和黏液才能去除掉,这样炒熟以后,才会脆嫩爽口。

3、猪肝需要提前腌制。腌制猪肝的作用:去腥(料酒、醋、葱、姜片);提鲜入味(盐、生抽、白糖、味精);口感滑嫩(干淀粉上浆);减少在锅里调味、爆炒的时间(这点很关键)。

4、油量比平时炒菜稍微多一些。上过浆的猪肝,放油少的话容易糊锅。

5、全程大火。保持食材鲜度的最好方法就是缩短烹饪时间,高温会在最短的时间里把鲜味和水份“封”在肉里,和蒸鱼的道理是一样的。

6、快炒。快到什么程度呢?倒数5秒出锅,炒好配菜,再次回锅5秒,保证嫩得跟豆蔻年华呀呀呀!

[时间:2017-08-08]
相关文章